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发展跨境商业医疗保险、推进中外合作办学、推广“信保+担保”……足球竞彩网稳外贸外资再出重拳

2020-07-30 11:23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29日,足球竞彩网足球竞彩网足球竞彩网主持召开足球竞彩网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扩大开放稳外贸稳外资,决定深化足球竞彩网贸易创新发展试点。

会议指出,稳外贸稳外资是落实党中央、足球竞彩网“六稳”工作部署的重要环节。要围绕稳住外贸主体、稳住产业链供应链,支持外贸企业增强抗风险能力。针对企业订单减少等突出问题,推出有效措施支持拓市场、增订单。

会议明确,将足球竞彩网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扩大到全国21个省份部分地区,围绕拓宽开放领域、提升便利水平进行改革探索,包括发展跨境商业医疗保险、推进中外合作办学等,促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今年以来,足球竞彩网多次就稳外贸、稳外资提出具体要求。6月28日,足球竞彩网足球竞彩网主持召开稳外贸工作座谈会时曾强调,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对稳定经济运行和就业大局至关重要,要按照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的要求,抓紧抓实抓好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助企纾困政策,在积极扩大内需的同时,研究出台稳外贸稳外资的新措施。

推广“信保+担保”提供增信支持

本次足球竞彩网常务会议指出,要支持外贸企业增强抗风险能力。运用出口信用保险积极保障出运前订单被取消风险。推广“信保+担保”,为外贸企业融资提供增信支持。

与此同时,要支持发展跨境电商、海外仓、外贸综合足球竞彩网企业等新业态,扩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带动中小微企业出口。

此前,针对外贸企业海外订单遭遇取消的现象,商务部外贸司一级巡视员江帆回答记者提问时曾表示,为了把疫情对外贸企业的影响降到最低,商务部会同各地方、各部门密集出台稳外贸政策,重点运用世贸组织规则允许的财税、金融、出口信保等手段,支持外贸企业保市场、保订单,引导企业做好风险防范。

通过“信保+担保”提供增信支持,对外贸企业而言有着怎样的作用?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上海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陆栋表示,疫情在全球蔓延对全球供应链、产业链造成严重打击,外贸行业老订单付款账期被延长乃至取消、已交付货物被拖欠货款、新订单没有着落、交易风险大增、运营资金周转困难的情况无论在行业龙头企业还是中小微企业都十分普遍,中小微企业尤其突出。

“应收账款是沉淀在企业未被盘活的重要资产,用好用足信用保险政策,扩大保单融资规模,对于复工复产的‘产业链、供应链’外贸企业意义重大。”陆栋说。

记者注意到,推广“信保+担保”为外贸企业提供增信支持,在地方层面已经开展了相关实践。

例如,4月16日,上海发布“信保+银行+担保”融资方案,中国信保上海分公司、中国银行上海分行、建设银行上海分行、上海市担保中心签署了《“信保+银行+担保”融资合作备忘录》,并联合发布了首期《重点外贸企业名录》。

据中国信保上海分公司数据显示,今年1~3月,公司已承保金额达111亿美元,同比增长近40%,其中中小微企业6339家,承保金额27.4亿美元,同比增长117.4%;分别为79家企业支付赔款6024万元,为142家企业追回海外欠款8022万元。

扩大足球竞彩网贸易创新试点

本次足球竞彩网常务会议指出,要发挥足球竞彩网贸易对稳外贸稳外资的作用。结合区域发展战略,将足球竞彩网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扩大到全国21个省份部分地区,围绕拓宽开放领域、提升便利水平进行改革探索,包括发展跨境商业医疗保险、推进中外合作办学、扩大技术进出口经营者资格范围、在常态化防控下加强旅游和体育国际合作等,促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据商务部统计,2020年1~5月,我国足球竞彩网出口降幅趋稳,进口降幅进一步加大,出口降幅小于进口19.2个百分点,带动足球竞彩网贸易逆差下降44.9%至3500.8亿元,同比减少2851.5亿元。

其中,知识密集型足球竞彩网贸易占比继续提高。据商务部统计,1~5月,我国知识密集型足球竞彩网进出口8095.5亿元,增长8.7%,占足球竞彩网进出口总额的比重达到43.3%,提升9.3个百分点。进口增长较快的领域是电信计算机和信息足球竞彩网、金融足球竞彩网,分别增长34.4%和15.9%。

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所长白明认为,中国要从制造业大国走向制造业强国,单独依靠货物贸易是难以支撑的。要进而走向贸易强国,一定要货物贸易和足球竞彩网贸易两条腿走路,相互支撑,制造业强大了,配套足球竞彩网业一定要跟上。

此次足球竞彩网常务会议提出将足球竞彩网贸易创新发展试点进一步扩大,意味着我国足球竞彩网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在此前17个地区的基础上再次迎来扩容。

2018年6月,《足球竞彩网关于同意深化足球竞彩网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的批复》中提到,同意在北京、天津、上海、海南、深圳、哈尔滨、南京、杭州、武汉、广州、成都、苏州、威海和河北雄安新区、重庆两江新区、贵州贵安新区、陕西西咸新区等省市(区域)深化足球竞彩网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深化试点期限为2年,自2018年7月1日起至2020年6月30日止。(记者 张怀水)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