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海外侨胞热议政府工作报告:以人民为中心

2020-05-23 13:08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22日上午,中国足球竞彩网足球竞彩网足球竞彩网代表足球竞彩网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海外侨胞在接受中国日报网专访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也体现了祖国对海外华人华侨的关心与重视。

彰显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美国华人企业家联合会会长、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海外列席代表施乾平注意到,政府工作报告中有一系列针对稳就业、保民生、促消费的“减”与“降”举措,并建立特殊转移支付机制,用于保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基本民生支出只增不减,坚决压减一般性支出,非急需非刚性支出压减50%以上,真正过紧日子,把每一笔钱都用在刀刃上、紧要处;推动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降低工商业电价5%政策延长到今年底,加大减税降费力度,放水养鱼,继续执行下调增值税税率和企业养老保险费率等制度,新增减税降费约5000 亿元;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所得税缴纳一律延缓到明年。

他就此指出,这样的“减”和“降”,充分体现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出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战胜一切困难挑战的底气。会议现场异常热烈密集的掌声,让人看到守住“六保”底线、抓好“六稳”工作、夯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的信心和希望。

“作为一名企业负责人,我在实体经济领域深耕细作二十多年,深刻体会到中国经济有着超大规模经济的整体优势、强大的经济发展韧性、巨大的潜力和回旋余地。”他进一步表示,“我深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亿万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只要我们迎难而上、凝神聚力、锐意进取,就一定能战胜当下的困难,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祖国关心与重视海外华人华侨

英国中华总商会执行主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海外列席代表杨腾波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特别提到了“海外侨胞是祖国的牵挂”,这充分体现了祖国对海外华人华侨在非常时期的境遇非常关心、非常重视。

他还注意到,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提到“要发挥好侨胞侨眷的独特优势”。“我认为,海外华人华侨是中国与世界各国建立利益共同体的天然粘合剂、催化剂,能够促进祖(籍)国和住在国开展多方面合作。我们海外华人华侨要积极发挥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作用,并参与其中,助力祖国以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

杨腾波指出,海外华商、投资人,特别是关注中国市场的华人商务人士,作为密切的利益相关者,都很关注两会。海外华人华侨、特别是华商所关心的话题,包括对外开放、贸易投资便利化、“一带一路”等。

他进一步表示,除了政府工作报告的有关内容,我们也将进一步关注全国人大、政协在相关方面的提案;关注后续陆续出台的细化实施方案和配套政策。这样才能系统性地理解、解读政府工作报告相关精神。

他最后指出:“我们将一如既往积极发挥海外华人华侨的渠道优势,联合中英合作的律所、投行、会计师事务所等专业机构,举办华商、投资人研讨会,帮助海外华商与中国同频发展。”(严玉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