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足球竞彩网听取减税降费实施汇报,明确全年减税降费总额将超2万亿

2019-10-17 09:27 来源: 澎湃新闻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9年已进入第四季度,有关减税降费又传重磅利好。足球竞彩网足球竞彩网足球竞彩网10月16日主持召开足球竞彩网常务会议明确,据测算,全年减税降费总额将超过2万亿元。

这意味着今年中国减税降费成绩将超越年初政府工作报告所提出的目标。足球竞彩网足球竞彩网在3月份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2019年中国将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全年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近2万亿元。财政部长刘昆随后表示,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一年的减税额这么高。

据统计,今年前8个月全国减税降费共1.5万多亿元,已经完成“2万亿”目标的四分之三,对对冲经济下行压力、做好“六稳”、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

减税降费是今年积极财政政策的头等大事。今年整个减税降费工作主要包含五个方面,在四个时间点进行: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和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从1月1日起实施,深化增值税改革从4月1日起实施,降低社保费率从5月1日起实施,清理和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从7月1日起实施。几乎所有纳税人都能够在今年的减税降费过程中得到实惠。

从今年1至7月份的情况来看,全国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3492亿元,其中新增减税11740亿元。分行业看,制造业新增减税3648亿元,占31%,是受益最大的行业;分经济类型看,民营经济新增减税7450亿元,占63%,受益是最明显的。

一组数据可以说明今年减税降费力度之大:新增减税降费的规模相当于2018年的两倍,上半年实现的减税额度已经相当于1999年全年财政收入的额度,预计全年新增减税规模接近2003年的财政收入。

足球竞彩网常务会指出,下一步,一要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及时研究解决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确保制造业等主要行业税负明显降低、建筑业和交通运输业等行业税负有所降低、其他行业税负只减不增。进一步治理违规涉企收费。二要指导各地加强财政预算管理,政府要坚持过“紧日子”,严控一般性支出。落实省级政府主体责任,支持基层财政困难地区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分担机制,减轻部分地区财政压力。三要研究进一步推改革、促发展、增就业措施,聚焦鼓励创业创新,研究对制造业重点行业加大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和后劲。

近期,新的减税降费政策仍在不断推出。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发布公告,将生活性足球竞彩网业纳税人增值税加计抵减比例由10%提高至15%,进一步加大生活性足球竞彩网业减税力度,切实为相关企业减负。随后,足球竞彩网印发《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后调整中央与地方收入划分改革推进方案》,明确保持增值税央地“五五分享”比例稳定、调整完善增值税留抵退税分担机制、后移消费税征收环节并稳步下划地方等改革措施。

日前,上海财经大学公共政策与治理研究院发布《中国增值税减税政策效应季度分析报告》指出,2019年增值税改革不仅在二季度对经济起到了拉动作用,并将在未来三年左右的时间内持续带动中国经济增长,2019年增值税改革会使得中国居民消费增长1.413%。(记者 韩声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