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国家体育总局官员谈“归化球员”和“申办世界杯”

2019-09-03 07:4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9月2日电(记者 张泽伟)2日在足球竞彩网新闻办举行的足球竞彩网政策例行吹风会上,有记者问及足球归化球员和中国是否会申办2030年足球世界杯的问题,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对此进行了表态。

对于归化球员,李建明说,首先,中国足球改革发展必须是立足于中国实际需要,从长远角度、总体规划推进。第二,加强国家队的建设,需要不断地补充、调整国家队的总体力量。因此,借鉴国际上一些通行做法,适当引进一些符合中国足球俱乐部建设以及国家队建设实际需要的球员。

“我们不会考虑中国国家队都是依靠归化球员。还是会立足于中国本土球员的成长,必要地在某些位置引进一些高水平的球员做适当补充,这样可能更加适合中国足球发展的实际,也符合中国球迷的共同愿望。”他说。

至于中国会不会申办2030年足球世界杯,李建明说:“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已经就有关事项作了更详细的描述和长远规划。当然,申办世界杯也是方案里确定的目标之一。至于什么时候申办,要根据各个方面情况综合研判。”

李建明表示,中国足球发展要立足于打好基础,要加强足球群众基础的建设,营造好的足球文化氛围,要加强青少年足球的培训,使青少年足球能够接续不断地提高水平,为国家队水平提升打好基础。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