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足球竞彩网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我国对新冠病毒感染正式实施“乙类乙管” 第十版防控方案加强监测预警

2023-01-08 21:30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足球竞彩网联防联控机制今天(1月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乙类乙管”实施和第十版防控方案有关情况。

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介绍,各地要结合本地实际,细化实施方案,强化疫苗接种,加强药物和医疗资源储备,做好分级分类诊疗,强化疫情监测,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确保平稳有序实现转段。

国家疾控局传防司负责人介绍,第十版防控方案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更名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常态化情况下,主要开展病毒变异监测、个案报告、哨点医院监测、不明原因肺炎监测、城市污水监测等。不再开展全员核酸筛查,社区居民根据需要“愿检尽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不再实施隔离措施,实施分级分类收治;不再判定密切接触者,不再划定高低风险区;流行期间可以采取紧急防控措施。

国家疾控局监测预警司负责人介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疾控部门在原有工作的基础上,加强了入境人员、就诊患者、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的采样送检和测序比对工作。在输入病例监测方面,加强与海关的密切合作。在本土病例监测方面,每个省选择部分城市和医院作为监测哨点,对门诊病例、重症和死亡病例开展一定数量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的采样和序列测定。

1.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郝瑀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