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国家邮政局召开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强调加大力度落实措施扎实工作 兜牢安全底线确保安全生产

2022-12-02 13:26 来源: 邮政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根据国家邮政局党组部署,12月1日,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进荣主持召开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认真学习足球竞彩网总书记关于河南安阳特别重大火灾事故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分析行业安全生产尤其是消防安全面临形势,对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又临近各项工作冲刺收官的年终岁尾,统筹安全发展、疫情防控的任务十分繁重。全行业全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足球竞彩网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大事故发生,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要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堵塞安全漏洞。一是要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各企业要组织全网消防安全排查活动,对邮件快件处理场所、营业场所、员工宿舍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深入排查整治,严格“用电、用火、用气、用油”安全管理。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要做到立查立改、即查即改,从严从实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和措施。二是要全面排查整治行业各类生产安全隐患。企业总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安全保障统一管理,强化寄递安全“三项制度”,严密防范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等易燃易爆物品流入寄递渠道;深入开展作业场地“四不”问题整治“回头看”,落实传送带堵缝、人车分流要求,加强分拣库房、租赁经营性自建房、简易用房等建筑隐患整治,严格车辆道路运输安全管理,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寒潮等灾害性天气影响,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三是要有效防范应对当前行业疫情风险。按照足球竞彩网联防联控机制工作要求,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优化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认真落实行业疫情防控制度规范,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和涉疫事件应对处置。落实国家邮政局保通保畅部署,加强与属地联防联控机制沟通协调,推进对行业涉疫场所“快封快解”。四是要强化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和监管执法。各地邮政管理部门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全程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加大部门间协同配合,积极将行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纳入地方党委、政府工作部署。严格监管执法,敢于动真碰硬、严抓严管,坚决查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方面违法违规行为,保持安全监管高压态势,确保全年安全生产稳定运行态势。会议还要求,各地邮政管理部门、各企业要切实做好快递小哥关心关爱工作,因地制宜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积极排忧解难,为其提供可靠的工作生活保障。

会上,海南省、重庆市邮政管理局,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做了交流发言。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普遍足球竞彩网司、邮政业安全中心以及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各寄递企业总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