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浙江:全省城乡垃圾分类处理基本实现全覆盖

2022-12-02 13:05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12月1日召开的全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和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截至目前,浙江全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行政村覆盖率达到84.46%;全省城乡垃圾分类处理基本实现全覆盖,回收利用率达60%以上,资源化利用率达100%,各项指标均达到预期目标,“五年决胜”任务圆满收官。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方面,今年我省抓住设施建设的“牛鼻子”,竣工项目3134个,竣工率96.55%;开工建设3767个,完成标准化运维47498个,均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投资66.8亿元,完成率111.33%。明年,我省将着力加大推进力度,按照全省行政村覆盖率不低于88%、出水达标率不低于85%的目标,推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高质量发展。

城乡垃圾分类处理方面,截至10月底,全省垃圾产生量为2080万吨,同比减少2.23%;今年已建成省级高标准垃圾分类示范小区1185个、示范片区72个,完成率分别为118.5%、144%。会议提出,我省将开启新一轮“垃圾革命”提升行动,特别是在提升垃圾分类质量上下功夫。(记者 方臻子 通讯员 李敏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杨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