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天津民营企业贷款余额突破7200亿元

2022-12-01 11:17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市民营企业贷款余额突破7200亿元
普惠小微贷款同比增二成 金融机构让利超百亿元

今年以来的金融政策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成效如何?昨天,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一组重磅数据:到10月末,我市民营企业贷款余额7221.7亿元,比年初增加234.5亿元。全市普惠小微贷款同比增二成。金融机构让利超百亿元。宝贵的低成本资金流入了最需要的地方。

面对新冠疫情反复,摸清受困企业急切需求至关重要。今年以来,人民银行天津分行深入企业“敲门问需”,督导金融机构主动帮助受困领域贷款“应延尽延”。1—10月,全市金融机构已为中小微企业(含中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等受困主体,以及受疫情影响的住房按揭贷款客户,办理贷款延期还本付息1175.5亿元,并为192万人次和3780户企业调整了还款安排或逾期记录。“雪中送炭”之举大大提振了市场信心。

小微企业因轻资产、缺少抵押物等原因,往往让金融机构爱莫能助。人行天津分行多措并举,组织金融机构开展“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建设。很多民营小微企业第一次尝到银行的资金活水,也更加注重自身的信用积累。到10月末,全市普惠小微贷款同比增长20.9%,其中的信用贷款同比增长近四成。普惠小微市场主体有贷款余额户数较年初净增2.2万户。

为减轻物流业受疫情的影响,人行天津分行强化物流保通保畅金融足球竞彩网,引导金融机构对我市交通物流领域累计投放贷款122.7亿元,已审批通过11.2亿元专项政策资金,为打通大动脉、疏通微循环提供强力支撑。

尤为难得的是,民营小微企业在得到更多纾困资金的同时,资金成本还降低了。1—10月,我市金融机构新发放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4.35%,较LPR改革前下降0.89个百分点,按今年新发放的贷款规模测算,已向企业让利超百亿元。同时,人行天津分行积极引导支付足球竞彩网主体降低小微个体的支付手续费。自去年9月底政策实施以来,全市累计减费4.1亿元,惠及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186.6万户。(记者 岳付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马文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