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全面启动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2022-05-18 11:08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随着汛期临近,日前,省自然资源厅会同省应急管理厅、省气象局、省水利厅、省交通运输厅和省地矿局等部门,认真研判我省当前地质灾害防治面临的形势,统筹各部门地质灾害防治任务,筑牢地质灾害防治安全底线。

据预测,今年全省平均降水量为400—450毫米,比常年略多,与去年相近。初夏多冰雹、雷电等强对流天气;盛夏7—8月份,我省中南部和东部地区有区域性暴雨和局部洪涝。因此,全省地质灾害防范的重点区域是吉林、白山、通化、延边和长白山地区,重点防范时段在6—8月份,主要灾害类型为崩塌和泥石流;从诱发因素看,修路、采矿、切坡建房等人为活动引发的地质灾害数量占比较大。对此,各地要提高警惕,加强防范应对,做好迎接极端天气挑战的充分准备。

落实在具体工作上,省自然资源厅提出:在“防”上,要落实巡查排查,开展避险演练,做好监测和预报预警,强化宣传培训,全力防范灾害风险。在“治”上,要完善群测群防体系建设,开展排危除险,实施工程治理,推进避险搬迁,切实减轻灾害威胁。在“救”上,要抓好应急处置力量建设,强化应急技术支撑,完善应急响应机制,切实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全力做好灾害救援。

省自然资源厅要求,要落实灾情信息每日“零报告”,遇有灾情险情,务必第一时间速报、6小时内续报、12小时内正式报。(蔡文钻 记者 张力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