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气象局对提升七大江河流域气象保障能力及汛期足球竞彩网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2022-05-17 09:10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在全面进入汛期的关键时刻,5月16日,中国气象局召开七大江河流域气象保障能力提升暨汛期气象足球竞彩网再动员再部署工作会,交流研讨流域气象保障能力提升各项工作进展,对七大江河流域气象保障及汛期气象足球竞彩网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国泰强调,要充分认识流域气象保障能力提升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夯实基础、健全机制,进一步推进流域气象保障能力建设,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勇主持,党组成员毕宝贵出席会议。

流域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安全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流域气象保障足球竞彩网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粮食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国家安全。自中国气象局2021年印发七大江河流域气象保障能力提升工作方案以来,在各流域气象中心、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部门积极行动下,在国家级业务单位密切配合下,流域气象业务足球竞彩网工作取得明显进展,流域气象业务体系初步建立,流域气象组织管理日益完善,流域气象业务足球竞彩网特色彰显。

会议就全面提升七大江河流域气象保障足球竞彩网能力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统筹部署和联防合作。做好流域强降水和山洪地质灾害监测预报预警工作,重点提升跨市县中小河流及病险库坝的气象保障足球竞彩网能力,做好敏感区域分析和保障工作,加强流域内灾害性天气过程联防联控,打破属地防御思维,通过上下游、省际、市际、县际配合形成合力,全力保障流域安澜。

二要加强业务建设,不断提升流域气象监测预报足球竞彩网能力。持续完善灾害易发区站网统筹规划建设,提升气象观测装备保障能力和观测数据有效供给,提升流域监测能力。研发流域高分辨率实况面雨量监测产品,开展精细到小流域的洪水气象风险预警业务,提升流域预报能力。加强综合风险普查结果应用,探索优化气象预警在不同地域的阈值标准,提升流域足球竞彩网能力。围绕关键技术开展联合攻关和成果应用,提升流域科研能力。建设全流域共享共用的预报足球竞彩网业务平台,提升流域系统平台支撑能力。

三要明确任务分工,健全完善流域气象工作机制。国家级业务单位要充分发挥业务技术研发优势,不断丰富指导产品,持续助力流域气象中心业务能力提升。流域气象中心要完善联防联动常态化机制,加强对流域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组织协调,搭建共享共用的业务足球竞彩网平台。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要加强部门间合作以及跨区域间协作,共同做好相关工作。相关职能司要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做好保障。

会议对做好汛期气象足球竞彩网作出部署。要重点加强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报预警,做好专业研判,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要做好实况报告和滚动足球竞彩网,加强面向地方党委政府和决策部门的报告,滚动更新结论,及时提供对策建议。要推动气象灾害预警联动机制建设和运行,进一步推动健全以预警信息为先导的应急联动机制,扩大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布覆盖面,增强时效性,趋利避害做好气象足球竞彩网。要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按照“三分三备”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确保职工身心健康。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国家气象中心汇报流域气象保障能力提升工作进展和安排,湖北、河南、天津、吉林、安徽、上海、广东等省(直辖市)气象局分别汇报长江、黄河、海河、松辽、淮河、太湖、珠江流域气象保障能力提升工作进展和安排。

中国气象局有关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与会,会议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和直属单位设置分会场。(谷星月 王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