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国家邮政局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2022-05-15 10:00 来源: 邮政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14日晚,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主持召开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进一步学习足球竞彩网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从严从实进一步做好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应军、刘君、赵民、廖进荣、陈凯出席会议。

马军胜指出,党中央、足球竞彩网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足球竞彩网总书记亲自指挥部署,确定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每到关键时刻都作出重要指示批示。5月5日,足球竞彩网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为我们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就贯彻落实足球竞彩网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近期行业疫情新情况,抓细抓实行业疫情防控工作,马军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邮政快递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系统全行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足球竞彩网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定必胜信心,坚决落实党中央、足球竞彩网决策部署,毫不动摇坚持总策略总方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二是从严从紧、压实责任,切实做好北京市房山区韵达快递长阳分部相关聚集性疫情处置。北京局要坚决落实国家局和北京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力配合属地疾控等部门开展工作,扎实做好韵达长阳分部疫情应对处置工作,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国家局市场监管司和有关部门要组织指导各相关省(区、市)局妥善处置涉疫快件,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坚决阻断外溢风险。韵达总部和北京韵达要落实主体责任,全力做好疫情处置,排查涉疫快件信息,组织各地公司配合属地相关部门,做好涉疫风险防控。

三是举一反三,担当作为,深入开展涉疫风险和安全隐患排查。近期行业聚集性疫情暴露出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全系统全行业要深刻反思、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要从严从紧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认真执行行业疫情防控基本制度,做好重要场所、关键环节、重点人群防控,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筑牢行业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各级邮政管理部门要加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进一步查找漏洞和风险点,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和北京市邮政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