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全国渔业安全事故直报系统将于2022年1月1日启用

2021-12-01 09:36 来源: 农业农村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国渔业安全事故直报系统将于2022年1月1日启用
渔业安全应急值守电话“95166”也将同时开通

近日,农业农村部发布公告,决定开设全国渔业安全应急中心,开通全国统一的渔业安全应急值守电话“95166”,推广应用全国渔业安全事故直报系统(简称“一网一号一中心”),自2022年1月1日零时起,在农业农村部和沿海省份同步启用。

据介绍,启用“一网一号一中心”是打通渔民海上救援生命线中最核心、最基础的建设内容,将直报系统“一张网”、应急热线“一个号”、中枢机构“一中心”作为神经脉络,打造全国“上下贯通、左右连通”应急体系,提高险情事故处置效率,提升渔业公共足球竞彩网能力,切实解决渔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一网一号一中心”正式启用后,渔业安全应急处置工作将更加贴近渔民生产、向大海深处延伸,渔民可以通过卫星电话、手机等拨打应急热线,也可通过船载AIS、北斗、应急示位标等设备一键报警,第一时间报告险情事故,值守人员和附近作业渔船同步响应,第一时间进行应急处置,时刻守护渔民生命安全。同时有利于与海搜、海警等部门协同处置海上险情事故。

据悉,近年来,我国渔业安全应急处置能力持续提升,渔船编组编队生产逐步制度化,渔民自救互救能力显著增强,但随着渔业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渔业安全应急处置能力不足、现代化程度不高、信息传递不顺畅不及时等问题逐渐显露。为此,农业农村部统筹谋划,提出“十四五”期间以加强渔业安全“三线一体系”建设为主线,全面筑牢渔业安全双基防线、切实打通救援生命线、牢牢守好善后保障线,逐步构建起一套与新发展阶段相适用的渔业安全治理体系。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