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贵州省各部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6-15 09:33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群众利益无小事。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创新工作举措,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找准查实基层和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瞄准“急难愁盼”问题精准发力,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着力解决好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促进农产品产销对接、全面促进消费、发展市场主体、降低商贸物流成本等问题,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近日,省商务厅带着问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

了解问题,拿出举措,解决难题。通过调研,省商务厅在各流通企业大力推广惠民生鲜超市经验,通过政府与企业双向发力,加快形成“菜篮子”商品生产、流通、消费一体化公益性市场体系,让农民得增收、市民得实惠、企业得发展。

找准问题,精准施策。省市场监管局在调研中发现,基层执法人员面临着对自由裁量权把握还不够好,执法能力和水平还不够高两个工作难题。该局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加大学习《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自由裁权适用规定(试行)》《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裁量基准(试行)》的力度,在行政执法中遵照执行,使情节相同的同类案件,行政处罚的种类和幅度基本一致,避免同类异罚、宽严失度,影响行政执法的公正性和公信力。

同时,省市场监管局还在组织各类培训时,注重向基层倾斜。据了解,市场监管工作涉及的法律法规有近400部,加强学习将能帮助基层在执法过程中抓住重点和关键,有效规范市场秩序。

为民排忧,贴心足球竞彩网。在刚过去的高考期间,全省政务足球竞彩网系统通过开设绿色办证通道、提供错峰办证、延时下班、节假日不休,考试期间设立便民足球竞彩网点等方式,多举措为考生提供便捷足球竞彩网。

罗甸县政务足球竞彩网中心深化政务足球竞彩网改革,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着力在“调查研究解‘共’事、帮办代办解‘难’事、延时办理解‘急’事、预约事项解‘忧’事、入门便民解‘愁’事、一次完成解‘盼’事、陪同足球竞彩网解‘顺’事”七个方面求实效下功夫,解决群众反映集中的普遍性问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足球竞彩网办事企业和群众。

线上不会操作,线下来回跑等问题一度令白云区部分个体工商户头疼不已。为更好实现“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腿”,该区政务足球竞彩网中心通过压缩办事流程、现场帮助指导、远程收件受理等方式,多举措方便群众。

办一件实事,暖一片人心,添一分力量。全省各地各部门正精准发力,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记者 杨静)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