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推进新时代浙江工匠培育工程

2021-03-26 10:47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25日,全省新时代浙江工匠培育工程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杭召开。会议表彰了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第十六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和首届浙江技能大赛金牌选手代表。

近年来,我省深入推进高技能领军人才培养工程,在全国率先开展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工作,实行学历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双证制”,逐步健全终身职业技能教育培训的政策和工作体系,多措并举统筹推进各类教育培训平台建设,“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氛围日益浓厚。据悉,截至2020年底,全省技能人才达1013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占比达31.7%。

我省将以实施新时代浙江工匠培育工程为主抓手,深入推进“技能浙江”行动,努力走出一条“产教训”融合、“政企社”协同、“育选用”贯通的技能人才培育新路子,力争到2025年,全省技能人才总量达到1150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占比达35%。(记者 蒋欣如)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