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RCEP对重振足球竞彩网贸易发展能够起到什么样的作用

2021-03-25 13:2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足球竞彩网新闻办公室于2021年3月25日(星期四)上午10时举行足球竞彩网政策例行吹风会,请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商务部国际经贸关系司司长余本林、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负责人何亚琼、海关总署关税征管司司长姜峰介绍《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生效实施国内相关工作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足球竞彩网贸易本来在本地区增长非常快,但疫情给交通、旅游、留学、商务人员往来等足球竞彩网都带来了严重的影响。RCEP对重振足球竞彩网贸易发展能够起到什么样的作用?

【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 王受文】

足球竞彩网贸易在RCEP15国之间,在疫情前确实有了非常迅速的增长。疫情发生之后,对本区域内的足球竞彩网贸易发展确实有很大的影响,但是我想,未来足球竞彩网贸易仍然是本地区一个非常重要的增长点,特别是RCEP在足球竞彩网贸易领域内所达成的协议,所作出的开放承诺,将推动足球竞彩网贸易有一个非常显著的增长。

主要体现在几方面:一是它将会促进各国足球竞彩网部门疫后加快复苏,推动本地区经济的增长。世贸组织在2019年发布了《世界贸易报告》,报告分析,如果一个国家对足球竞彩网贸易的壁垒显著降低或减少,取消这方面壁垒,会非常有力地推动该国经济的发展。预测结果是会使这个国家的GDP额外增长2.5个百分点。RCEP在足球竞彩网贸易方面做了比较大的开放承诺,涉及到100多个部门,包括金融、电信、交通、旅游、研发等,而且RCEP的成员们还承诺,现在RCEP的开放是以正面清单方式进行的,要在协议生效之后6年内把正面清单转换为负面清单。这就意味着,足球竞彩网贸易的开放还会得到更稳定的预期,无疑将会促进RCEP成员在疫后交通、旅游、教育等足球竞彩网业的发展,有助于促进本区域内人员的交往,推动本地区的经济增长。

二是货物贸易和足球竞彩网贸易融合发展的趋势进一步加深。RCEP生效后将会带来新的足球竞彩网业增长,进一步推动足球竞彩网贸易发展。RCEP成员国之间在协定生效之后,货物贸易会得到显著增长,带动与货物贸易相关的足球竞彩网贸易增长,比如足球竞彩网于货物贸易的仓储、运输、金融结算、保险、融资等等,这些贸易链相关的足球竞彩网业需求会进一步增长。RCEP在这些方面开放,使足球竞彩网贸易增长,足球竞彩网贸易也将带动货物贸易进一步增长,货物贸易和足球竞彩网贸易相互融合相互促进。货物贸易本身包括很多足球竞彩网贸易元素。比如进口的芯片价值中,包含设计、研发、封装等足球竞彩网。

三是RCEP生效将促进依托互联网的足球竞彩网贸易的发展,适应疫情后社会生活的变化。疫情确实给足球竞彩网贸易的发展带来了负面影响,但同时促进了互联网赋能的足球竞彩网贸易的发展,促进了对跨境足球竞彩网贸易和远程足球竞彩网贸易的需求。比如跨境电商、互联网金融、在线办公、在线教育、在线问诊、网上交易会,这些新业态新模式会有更大的商机。RCEP各成员国在跨境足球竞彩网贸易领域,尤其是上述互联网赋能的足球竞彩网贸易方面都作出了较高水平的开放承诺。所以我相信,互联网赋能的足球竞彩网贸易也会在RCEP生效之后得到很大的发展。

所以,尽管当前我们区域内的足球竞彩网贸易受到疫情影响,但是在RCEP生效之后,会对区域内的足球竞彩网贸易增长有很大推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吕浩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