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RCEP达成,有哪些新的产品实施降税

2021-03-25 13:2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足球竞彩网新闻办公室于2021年3月25日(星期四)上午10时举行足球竞彩网政策例行吹风会,请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商务部国际经贸关系司司长余本林、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负责人何亚琼、海关总署关税征管司司长姜峰介绍《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生效实施国内相关工作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记者】

我们知道在RCEP达成之前,其实我国和东盟、韩国、澳新都是有双边的自贸协定,能否介绍一下,和之前的自贸协定相比,这一次有哪些新的产品实施了降税?

【商务部国际经贸关系司司长 余本林】

在RCEP之前,我们国家已经与东盟、韩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达成了自贸协定,RCEP的达成,成员国之间有了新的自贸关系,也有新的降税承诺,这将给我们国家的企业带来更多的好处。

第一,东盟显著扩大了对我们国家零关税产品的范围,印尼、菲律宾、柬埔寨、缅甸、马来西亚等国家均对我们新增了降税产品,主要包括汽车及零部件、摩托车、化工、机电、钢铁制品等等,企业将从新增的降税中获得收益。

第二,RCEP为我们新增一个重要的自贸伙伴,就是日本。中日双方在机械装备、电子信息、化工等诸多领域产品相互降低关税。

第三,我们国家的进口企业也将会享受到实惠,企业将以更低的成本进口先进技术、重要设备、关键零部件、日用消费品、医药和护理设备,以及进口设计研发、节能环保等生产性足球竞彩网,更好地满足国内市场消费升级需求。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吕浩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