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贵州全力创建节约型机关

2020-10-24 10:31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贵州全力创建节约型机关
年底力争40%以上的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建成节约型机关

10月23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贵州省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实施方案》颁布实施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全力创建节约型机关,明确提出到2020年底前,力争40%以上的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建成节约型机关;到2021年底前,力争60%以上的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建成节约型机关;到2022年底前,力争80%以上的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建成节约型机关。

今年7月10日,根据国家和我省相关要求部署,经省委、省人民政府同意,省机关事务局、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向各市、自治州人民政府,各县(市、区、特区)人民政府,省委各部委,省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有关单位联合印发了《贵州省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实施方案》。创建行动旨在贯彻落实足球竞彩网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推动全省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执守简朴,降低机关运行成本,提高行政效能,推行绿色办公,率先全面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充分发挥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社会形成崇尚绿色生活的良好氛围。

结合贵州实际,《方案》对创建对象目标、任务分工、内容方式等进行了明确,提出全省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均是创建对象,包括党的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监察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以及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强调各级机关事务管理、发展改革、财政、宣传部门要加强协调,细化任务分工,明确工作职责,形成工作合力,强化监督考核,共同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深入开展。《方案》同步印发了《贵州省节约型机关创建评价标准》,明确创建工作评价标准采用百分制量化计分法,从强化目标管理、完善制度机制、推行绿色办公、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开展宣传教育等五个方面,分成近40个细项工作进行评价,80分(含)以上的为达标单位。(记者 郑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学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