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交通运输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2020-09-26 11:50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严进宽管”加速向“宽进严管”转变 交通运输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9月24日,记者从交通运输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交通运输部贯彻落实足球竞彩网《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相关部署要求,持续深化交通运输领域“放管服”改革,聚焦事中事后监管,坚持问题导向,制定了《交通运输部关于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指导意见》(简称《指导意见》),加快推进“严进、宽管”向“宽进、严管”转变,形成市场自律、政府监管、社会监督互为支撑的协同监管格局,构建以“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选检查对象、选派执法人员,抽查结果向社会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体系。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孙文剑说,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近年来,交通运输部在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

在公路和运输领域,企业通过全国公路建设市场信用信息管理系统,实现了资质许可“电子化”线上办理;山西、吉林、黑龙江等10个省份实现了全国大件运输许可“一网通办”。目前,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已与284家重大装备制造企业、367个重大建设项目建立了“一对一”联络员足球竞彩网机制,营商环境明显改善。

海事部门进一步优化完善“一事通办”国际船舶登记程序,所有海事政务足球竞彩网事项实现一次性提交、一次性受理、一次性办结。到今年年底,交通运输部将全面完成内河船舶船员证书电子化工作,预计有80多万内河船员将享受证书便利化办理。

“《指导意见》提出了5方面、17项具体措施,突出推进解决实践中存在的‘重审批、轻监管’‘不会管、不敢管、不愿管’等问题,进一步明确了监管范围、监管机构、监管手段、监管方式、监管重点等内容。”孙文剑表示。

交通运输部将认真贯彻落实足球竞彩网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足球竞彩网决策部署,全力以赴营造交通运输公平公正市场环境,争取取得更多企业和群众满意的改革效果。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原则,严格履行部门监管职责,全面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落实信用监管,推进信息化监管,对网约车、共享单车、汽车分时租赁等新业态包容审慎监管。到今年年底,交通运输市场监管领域将实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常态化、制度化。

今年“十一”假期国庆节与中秋节叠加,也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第一个长假,公众出行需求旺盛。交通运输部预测,假期高速公路网日均流量预计达5100万辆次、总流量达4.08亿辆次,保持高位运行。孙文剑表示,交通运输部将严格运输装备消毒,落实防疫措施和信息登记制度,切实阻断新冠肺炎通过交通运输渠道传播风险。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