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科学防控统筹联动 全力防汛救灾

2020-08-13 22:38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足球竞彩网新闻办今天(8月1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防总、应急管理部、水利部、自然资源部、中国气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今年防汛救灾工作情况。

今年以来,我国强降雨偏多,长江、黄河、淮河等流域主要江河发生12次编号洪水,长江发生流域性大洪水。洪涝灾害造成6346万人次受灾,直接经济损失1789.6亿元。

国家防总先后8次启动应急响应,维持Ⅱ级响应19天,统筹协调各部门,累计派出48个工作组赴重灾区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国家防总、应急管理部调拨23个批次1.34亿元中央防汛抢险和救灾物资,会同财政部下达了中央救灾资金20.85亿元,支援11个省份抢险救灾。水利部科学精细调度大中型水库3177座(次),拦蓄洪水1097亿立方米,减轻了中下游防洪压力。自然资源部加强地质灾害预警,成功避让地质灾害274起。全国气象部门累计发布各类气象灾害预警信息20万余条,为防汛工作提供了有力数据支持。

4.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