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自6月5日起呼和浩特与北京实现城市轨道交通支付互联互通

2020-06-05 20:0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呼和浩特6月5日电(记者朱文哲)记者5日从呼和浩特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获悉,自6月5日起,呼和浩特与北京实现城市轨道交通支付互联互通。


6月5日,市民在呼和浩特地铁1号线呼和浩特东站扫描二维码下载相关手机客户端。新华社记者 朱文哲 摄

呼和浩特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占英表示,目前呼和浩特地铁所使用的扫码乘车手机客户端为“青城地铁”App,“亿通行”App是北京地铁使用的一种扫码乘车手机客户端,呼和浩特与北京实现城市轨道交通支付互联互通后,“青城地铁”App用户可在北京地铁刷二维码乘车,“亿通行”App用户可在呼和浩特地铁刷二维码乘车。


6月5日,市民在呼和浩特地铁1号线呼和浩特东站进站口扫码进站。新华社记者 朱文哲 摄

“呼和浩特与北京城市轨道交通支付的互联互通,将实现呼和浩特与北京间高铁、地铁换乘交通一体化的应用场景,方便两地间市民出行。”刘占英表示,京呼两地城市轨道交通支付互联互通的实现,对促进呼和浩特城市建设与经济发展、实现两地优势资源共享等方面具有积极意义。

呼和浩特地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瑞军介绍,“青城地铁”App支持北京城市轨道交通现已开通的全部线路(除市郊铁路副中心线),目前仅支持手机二维码刷闸乘车业务,暂不支持手机购票现场取单程票业务和电子定期票以及大兴机场线计次票业务。此外,乘客使用“青城地铁”App乘坐北京城市轨道交通时,不享受月度累计折扣优惠。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