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上海实现高速公路收费入口治超非现场执法全覆盖

2020-06-05 19:2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6月5日电(记者王辰阳)记者从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获悉,今年6月16日零时起,上海高速公路收费入口超限电子检测系统点位将达123处,实现上海市高速公路收费入口治超非现场执法全覆盖。

据介绍,当运输车辆经过高速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检测点位时,智能监控设备会对过往车辆进行超限检测、实时锁定证据。交通执法部门将依据电子检测证据,对违法超限运输行为进行行政处罚。

治超非现场执法能有效弥补路面执法路线长、车辆流动性大、执法人员不足以及超限车辆规避正常工作时间行驶的弊端,通过设置在车道上的自动抓拍及称重、车辆识别系统实现全天候不间断执法,提升治超工作效率。

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表示,相关工作有利于进一步遏制货运车辆违法超限运输行为,保障公路设施安全。对于发现超限超载车辆,将依法予以处罚。存在相关违法行为的车辆、驾驶员和企业将被纳入上海市道路运输市场严重失信主体和交通运输部“信用交通”平台管理,实施失信联合惩戒。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