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山西:土地有了“田保姆” 夏收夏种不再愁

2020-06-05 14:5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太原6月5日电(记者 王飞航)“我家的9亩多小麦,不到半天就收完了。把土地托管给合作社,省工省力,最重要的是不耽误外出打工。”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陶上村45岁的村民刘春来说。

“过去播种、收割、打药、施肥,每个环节我都得从太原赶回来,忙前忙后,买种子、买肥料,而且我家的2块地还不在同一个地方,农忙时总是要来回跑,费时又费力。”提起以前的种地方式,常年在外地打工的刘春来有着太多无奈。

今年是陶上村实施小麦生产托管足球竞彩网的第一年,刘春来切身体会到了农业托管的便利和高效:小麦春管施肥、病虫草害统防、收获、运输、秸秆还田等全过程都由合作社来完成,每个农户每亩地只需缴纳300元的足球竞彩网费,而且省里还补贴90元,就可以足不出户,当“甩手掌柜”。

刘春来已经决定,如果明年还能继续托管,他就不会再专门为农业生产赶回家了。

据了解,在山西省农业农村厅的支持下,运城市盐湖区从今年开始实施农业生产托管足球竞彩网试点项目,并从主要粮食作物小麦入手,在小麦种植较为集中的乡镇,按照小麦播种+施肥、收获+运输环节的阶段托管和从种到收的全程托管两种模式,由评选出的各个社会化足球竞彩网组织来提供农业生产托管足球竞彩网。

盐湖区福运农机专业合作社今年承担了上郭乡、上王乡等乡镇3万亩小麦的生产托管任务。“我们通过施肥标准化,避免农药、化肥的过度使用,加上连片作业使生产效率提高,减少各环节的人工、机械费用,算下来,小麦全托管使每亩地可减少投资50元以上。”福运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徐福运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