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雄安新区在扶贫领域开展“积分制”管理

2020-06-04 08:22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3日,雄安新区“扶贫积分系统”APP正式上线,该扶贫积分系统以“扶贫先扶志、治愚先治懒”为导向,以“互联网+”为依托,以户为单位建立积分账户,通过以积分换奖金的方式引导新区三县485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积极参与“积分制”,最大限度激发贫困户自我造血能力。

雄安新区公共足球竞彩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雄安新区激发贫困户扶志扶智内生动力“积分制”实施方案(试行)》,扶贫积分主要面向新区三县建档立卡贫困户,由人居环境积分、家和邻睦积分、就业创业积分、扶智行动积分、善行公益积分、扶贫政策积分、精神面貌七个部分组成,每个部分都有不同的分值,涵盖生活的方方面面。扶贫工作人员每月将入户走访,对照积分规则进行打分,有奖有罚。

据介绍,建档立卡贫困户在获取相应积分后,既可以在线下指定商户用积分兑换生活用品,也可以通过线上兑换的方式,在指定网购平台进行网购兑换。

雄安新区公共足球竞彩网局副局长、扶贫办主任马俊达表示,之所以采取这样的方式发放扶贫奖励,主要是希望发挥“积分制”的指挥棒作用,引导贫困户树立自尊自信、自力更生的价值取向,避免逢年过节礼品慰问一送了之、扶贫不扶志等现象。未来该积分系统还将与新区公共信用综合评价挂钩,进一步提升扶贫工作精细化、智能化水平。(记者 吴安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