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省筑牢校园安全第一道防线

2020-06-02 10:53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初高中毕业年级师生核酸检测应检尽检
我省筑牢校园安全第一道防线

受疫情影响,我省初高中毕业年级的学生经历了一个“超长版”假期,对他们来说,当下最大的心愿就是回到校园,回到课堂,和老师、同学们并肩作战,圆梦2020年的高考、中考。为切实做好开学返校准备工作,营造健康校园环境,近日,我省各地市按照统一部署,对返校的初高中毕业年级师生开展排查与核酸检测工作,做到应检尽检,筑牢了校园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早在5月下旬,大庆市就开始对高三学生进行核酸检测。5月21日,该市油田总医院的医护人员走进铁人中学对高三学生以及中职学校学生进行复学前的核酸检验。在现场,记者看到每检测完一个人,医生就会换手套,对手部进行清洁、喷消毒水,再戴上新手套。高中开学前,大庆市对全市高三学生全部按时完成核酸检测任务。

据了解,在市财政压力大的情况下,鹤岗市坚持免费为师生做核酸检测。5月20日,高中阶段毕业年级开始核酸检测,22日初中阶段毕业年级开始检测,开学复课前实现了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据介绍,开学后,鹤岗坚持实行晨午晚“三检”制度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返校人员健康、安全。

伊春市高中(中职)学校毕业年级开学前,当地教育局组织对全市返校师生开学前14天的出行轨迹和健康状况进行了精准排查,各县(市)区疫情指挥部对属地返校复学的高中毕业年级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免费进行了核酸检测。除了核酸检测外,伊春市开学前还全面开展了疫情防控期间复学工作应急处置演练,并联合当地卫健、疾控部门组织专家对全体校医进行了专业知识培训,对学校的防疫设施和防疫物资进行了充分的准备。

“为确保广大师生入校安全,市政府为七台河市高三复课师生免费做了核酸检测。”七台河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做好复学复课各项工作,七台河市教育局与市卫健委、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组成了联合验收组,对各学校复学准备工作进行了验收,市卫健委还向七台河市8所高中派驻了校医,补足防疫力量。

为确保防疫安全,5月下旬开始,绥化市对初四毕业年级学生进行了核酸检测。其中,绥化市北林区教育局协调绥化市第一医院体检中心医护人员,于5月23日上午对即将开学返校的区属四所中学初四毕业年级学生进行了核酸检测。

绥化市教育局还提醒学生和家长早晨起床后要进行自我健康监测,上学放学、上班下班途中要坚持家庭学校或家庭单位“两点一线”,避免不必要外出活动。学生回家后要认真洗手,对文具、公交卡等频繁触摸物品,可用75%的酒精进行擦拭。(记者 赵一诺 衣春翔)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