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5月18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最新消息!

2020-05-18 22:36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超过10万例

5月17日,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超过10万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452万例,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要根据境外疫情变化,适应人员往来和经济合作可能增加的情况,对入境人员、参与入境转运人员等做到应检尽检,加强闭环管理,严防引发本土疫情。

七部门:

完善废旧家电回收处理体系 推动家电更新消费

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等七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完善废旧家电回收处理体系 推动家电更新消费的实施方案》。《方案》明确,各城市要合理设置废旧家电回收运输中转站,相应设施按照城市公共基础设施给予规划、用地和资金保障。以社区为载体,支持物业组织市场主体开展安全使用年限提醒、上门维修、回收预约等足球竞彩网,逐步推动纳入“智慧城市”足球竞彩网体系。鼓励家电生产、销售企业及电商平台等,通过举办“周年庆”“购物节”等活动以及家电更新优惠等方式,开展覆盖城乡的家电以旧换新等更新消费活动等。

四部门:

部署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就业帮扶专项行动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发改委等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就业帮扶专项行动的通知》。《通知》明确,要开展全面摸排,摸清搬迁群众尤其是贫困劳动力就业情况,掌握其就业能力、就业需求和就业意愿,建立实名制台账,明确帮扶对象。要因地制宜实施一批当地重点建设项目和以工代赈项目,推进扶贫车间复工复产,鼓励开发区、工业园区对接搬迁安置区,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统筹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多渠道吸纳搬迁群众在当地就业等。

教育部:

启动实施第二批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一帮一”行动

为实现对湖北120多所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全覆盖帮扶,教育部近日印发通知,根据学校办学类型、就业工作特点和受援高校需要,启动实施第二批“一帮一”行动,确定76对高校开展帮扶行动。支援高校包括15所中央部委直属高校(含11所教育部直属高校)、15所省属普通高校、32所全国示范性高职院校和骨干高职院校,14所普通高职(含7所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湖北受援高校包括29所省属本科高校、5所全国示范性高职院校和骨干高职院校,41所普通高职、1所成人教育高校(办有普通专科)。帮扶行动时间定为2020年5月至9月,并将根据疫情防控安排适时调整。

>>详细阅读:

教育部启动实施第二批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

吉林舒兰市实施最严格管控措施

吉林舒兰市今日发布《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实行最严格管控措施的通告》。《通告》明确,自2020年5月18日12时起,在全市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最严格管控措施:①城区以居民小区为单位、乡村以自然屯为单位进一步强化封闭管理,设立疫情防控检测点,做好测温、扫码、登记工作,严控人员出入。②有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的小区采取全封闭管控,原则上禁止任何人员出入,生活物资采用商超配送的方式(居民需要提前一天报送需要的物资)。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