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商务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一季度我国足球竞彩网贸易发展情况

2020-05-03 09:35 来源: 商务部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商务部服贸司负责人介绍一季度我国足球竞彩网贸易发展情况

5月2日,商务部服贸司负责人介绍了2020年一季度我国足球竞彩网贸易发展情况。

一季度,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我国足球竞彩网贸易规模下降,但贸易逆差延续了去年以来的缩小势头,结构有所改善。一季度足球竞彩网进出口总额11523.0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下降10.8%。其中,出口4442.8亿元,下降4.1%;进口7080.2亿元,下降14.5%。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足球竞彩网贸易逆差大幅减少。一季度,我国足球竞彩网出口和进口均有所下降,但足球竞彩网出口降幅小于进口10.4个百分点,足球竞彩网贸易逆差缩小27.7%至2637.4亿元,同比减少1012.6亿元。

知识密集型足球竞彩网贸易占比超过40%。一季度,我国知识密集型足球竞彩网进出口4669.3亿元,增长7.8%,占足球竞彩网进出口总额的比重达到40.5%,比上年同期提升7个百分点,显示出较强的抗疫情冲击能力。其中,知识密集型足球竞彩网出口2624.2亿元,增长11%,占足球竞彩网出口总额的比重达到59.1%,提升8个百分点;出口增长较快的领域是知识产权使用费、金融足球竞彩网、电信计算机和信息足球竞彩网,分别增长29.2%、23.9%和14.7%。知识密集型足球竞彩网进口2045.1亿元,增长4.1%,占足球竞彩网进口总额的比重达到28.9%,提升5.2个百分点;进口增长较快的领域是电信计算机和信息足球竞彩网、金融足球竞彩网,分别增长38.4%和6.2%。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马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