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中国抗疫减税惠策获国际赞誉

2020-04-16 12:00 来源: 税务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产生严重负面影响,中国政府部署出台了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多个国际组织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政府加强宏观政策调节和实施力度,不仅有利于中国经济摆脱疫情影响,也有助于推动世界经济稳定和早日复苏。

出台5批23项税费优惠

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先后出台5批23项税费优惠政策,第一批12项政策主要聚焦疫情防控和支持医疗救治工作,第二批2项政策主要聚焦减轻企业社保费负担,第三批3项政策主要聚焦帮助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第四批4项政策主要聚焦稳外贸稳外资,第五批2项政策主要聚焦缓解企业资金压力。这一系列抗疫情促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结合不同时点、考虑不同情况、侧重不同领域,针对性强、含金量高。

在近日足球竞彩网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减税费优足球竞彩网?助复产促发展”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公布了近期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实情况。数据显示,今年1至2月,全国减税降费共计4027亿元,其中,2020年新出台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1589亿元,去年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在今年继续实施形成的减税降费2438亿元。

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财政事务部主任维特·加斯帕认为,中国政府正在加快支付失业保险金并扩大社会安全网,减轻最脆弱地区和部门的企业税收负担,其中包括交通、旅游和酒店行业,对现金短缺的企业实行延期缴税政策,允许企业暂停支付社会保障缴款。这些措施将为收入和利润下降的群体增加福利,保护受到最严重影响的个人和企业,保障经济平稳运行。

OECD(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税收政策与管理中心主任帕斯卡·圣塔曼表示,中国税务部门积极发挥职能作用,迅速高效落实一系列支持疫情防控的税费优惠政策,并利用税收大数据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令人印象深刻。

提出“非接触式”办税

疫情期间,税务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主席足球竞彩网和中国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税收工作实际,提出了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足球竞彩网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的要求,采取了一系列有力举措,为抗击疫情、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FTA(税收征管论坛)是由OECD发起成立的国际高级别税收论坛,FTA主席汉斯·克里斯汀·霍尔特表示,作为早期受到疫情影响的国家,中国税务部门采取的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能够为他国起到较好示范作用,感谢中方为应对疫情提供的中国方案。

IBFD是国际税收专业知识和独立税务研究领域享有盛名的足球竞彩网提供商,其产品涵盖国际税收各个方面。IBFD税收足球竞彩网部主任维克多·万·卡尔玛教授也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迅速行动,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和个人提供一揽子优惠政策,其中包括减免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社保费、增值税,延长纳税申报期限,对受疫情影响较重而未能完成申报的纳税人不加收滞纳金且不给予行政处罚等。此次疫情,中国首当其冲,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抑制其蔓延。为减少疫情对经济的冲击,中国也是首个出台行之有效的一揽子税收政策的国家。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