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工业和信息化部:全球抗疫 中国企业加班加点提供支持

2020-04-09 07:38 来源: 光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黄利斌8日下午在足球竞彩网联防联控机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中国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国外疫情蔓延加速之时,中国愿意为有关国家和地区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同时鼓励企业扩能扩产,以高质量中国产品足球竞彩网国际社会。

黄利斌指出,在保障本国疫情防控的同时,中国企业加班加点,千方百计为全球抗疫提供支持,根据全球疫情蔓延扩散态势扩能扩产。但也应该看到,在庞大的国际需求面前,中国的能力也是有限的,还有诸多因素制约着中国医疗物资产能的发挥和供给能力的提升。比如全球媒体关注的呼吸机生产,就受到核心零部件供应不足的制约。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统计,截至目前,我国主要生产企业累计向全国供应各类呼吸机2.9万余台,其中向湖北供应近1.8万台,含有创呼吸机3000余台;向国外供应呼吸机近1.8万台,其中有创呼吸机4000余台。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副司长陈克龙认为,近期国外因疫情蔓延,对有创呼吸机的需求急剧增长,有创呼吸机成为最紧缺的医疗物资之一。在关键零部件保障供应的情况下,我国有创呼吸机的周产能约2200台,产能不到全球的1/5,想完全满足全球疫情防控的需求是不现实的。此外,有创呼吸机是高端医疗装备,设计、生产和临床验证,都必须经国内外医用安全和标准严格准入和认证,周期很长。随着疫情蔓延,国内外零部件供应已受到一定冲击。因此,短期内不太可能通过扩产转产实现大规模增产,长期来看也有困难。

陈克龙表示,目前中国呼吸机生产企业都在加班加点,千方百计为全球抗疫提供产品支持,并按照市场化原则,与国际上各采购方进行商务洽谈。工业和信息化部将继续会同相关部门,积极协调加大关键零部件供应力度,帮助零部件和整机企业稳步增产扩产。同时,督促企业加强安全生产,加强质量管控,提高供货能力,为全球疫情防控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张亚雄)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