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中央应对疫情小组会议6天3次召开,足球竞彩网要求做好保障供应

2020-02-01 12:58 来源: 澎湃新闻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足球竞彩网足球竞彩网、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足球竞彩网再次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这已是自1月26日以来,该会议一周内第三次召开。

1月31日的会议强调,做好保障供应工作是防控疫情必要条件。对防护服等医疗物资要加强全国统一组织生产、调度和分配,优先保障武汉等重点地区需求;对国家统一调度的,任何地方不得截留。

截至1月31日24时,国家卫生健康委收到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1791例(江西省、陕西省、甘肃省各核减1例),现有重症病例1795例,累计死亡病例259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243例,共有疑似病例17988例。

1月30日,足球竞彩网办公厅印发《关于组织做好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和调度安排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人民政府要迅速组织本地区生产应对疫情使用的医用防护服、N95口罩、医用护目镜、负压救护车、相关药品等企业复工复产。

几天来,足球竞彩网各部委均出台相关政策应对疫情。

工信部表示,将竭尽全力推动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同时鼓励推动企业扩大国际采购满足国内需求。为保障防疫物资供应,复星、阿里巴巴、苏宁等众多企业打通海外渠道,全球采购。但工信部副部长王江平表示,防护服、口罩等医疗物资需求仍十分突出。

海关总署1月28日对外发布通知,要求全国海关全力做好涉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物资快速通关工作,加强市场供给保障。

据海关总署最新发布消息,1月24日至30日,中国共进口疫情防控物资16139批次,5917.8万件,价值2.9亿元。其中,口罩5622.8万个,护目镜6.9万副,防护服73.8万件,药品10.7万盒,消毒物品3.6万件,医疗器械9.5万件。

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则进一步部署做好生活物资运输等综合保障工作。两部委共提出八点措施,包括迅速抓好医用物资、药品、粮油及食品加工、能源等生产企业的复工复产工作;针对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资金、用工、能源、产业链配套等难题,积极帮助协调,切实保障到位;建立健全重要物资供应绿色通道,及时对接各地应急运输需求,保障重要生活物资的运输需要等。

交通运输部在1月30日下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物资和人员应急运输优先保障工作的通知》强调,应急运输始发地和目的地收费站开通防疫物资运输“绿色通道”,免收全程车辆通行费。

交通部此前还发出紧急通知称,要确保做到“一断三不断”,即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保障公路交通网络不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的运输通道不断。落实“三不一优先”,保障防疫应急物资和人员运输车辆“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便捷通行。不得采取封闭高速公路、阻断国省干线公路等措施;不得简单采取堆填、挖断等硬隔离方式,阻碍农村公路交通;广大农村地区,不得擅自采取设卡、拦截、断路等方式阻断交通。

财政部1月31日发布通知要求各级财政部门要统筹安排经费预算,用好中央财政转移支付资金,同时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切实履行好经费保障职能。要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和采购工作。要及时制定疫情防控资金使用管理具体办法,强化资金使用监管。截至2020年1月29日下午5点,各级财政累计下达疫情防控补助资金273亿元,确保疫情防控经费需要。

1月29日,按照应急管理部调令,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中央救灾物资武汉储备库向湖北省紧急调运3000顶帐篷、2万床棉被、2万件棉大衣等中央救灾物资,支持地方设置基层疫情防控站点,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记者 韩声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