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贵州:春节期间“菜篮子”供应充足

2020-01-28 17:3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贵阳1月28日电(记者 蒋成)记者从贵州省商务厅获悉,春节期间,贵州省蔬菜、肉类、大米、食用油和“车用油”等主要物资供应充足,群众可以随时选购所需。贵州省商务厅同时提醒消费者不必大量囤积货物导致浪费。

贵州省商务厅28日通报,截至目前,仅贵州省地方储备粮库存的稻谷、小麦就可满足全省人口81天以上粮食供应,加上商贸企业的粮食库存,预计全省粮食市场可保持长期稳定。

据了解,贵州省目前食用植物油储备库存可满足全省人口三周左右的需求,储备量远高于保供10天以上的安全线,从总体情况看,国际国内食用油市场平稳,调运渠道畅通,食用油市场有充分保障。贵州省成品油库存可满足日常25天市场需求,在当前群众出行减少,施工机械用油下降的情况下,预计库存可使用一个月以上。此外,贵州境内多条油气管线汇集,管线下载成品油产能较大,贵州群众在新年里可以放心“加油”。

猪肉供需处于高位平衡。春节期间,贵州省生猪价格略有上涨,生猪、白条猪、精瘦肉分别较节前上涨2.27%、2.7%和4.85%,猪肉供应能力进一步释放,预期市场供求总体平稳。此外,省级储备冻猪肉加大了在省外的收储力度,必要时可组织开展投放。

蔬菜水果供应充足。贵州重点监测的31种蔬菜总体零售价均处于历年春节期间价格波动正常范围。目前贵州省内主要批发市场的果蔬库存量可满足全省人口3天的消费需求,随着春节结束,商家恢复正常营业,采购进货量1月29日前可达到节前日常水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