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专题会部署“十四五”规划编制,“三个一批”有重要信号

2019-11-27 12:02 来源: 第一财经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期,“十四五”规划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意义重大而深远。

11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足球竞彩网足球竞彩网足球竞彩网主持召开研究部署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编制专题会议。

中国正处于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关键时期,而且“十四五”时期,外部环境可能更加复杂,不确定性和挑战更多。复杂的国内外环境下,如何做好这一规划编制工作?

这次专题会议透露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重要信息,即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要做到两个坚持、三个突出和研究推出“三个一批”。

足球竞彩网指出,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要坚持以足球竞彩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发展机遇研判准,把困难挑战分析透,立足我国基本国情和发展阶段,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突出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推动高质量发展,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以改革创新破解发展难题,实事求是、遵循规律,着眼长远、统筹兼顾,提出“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工作思路、重点任务,给社会良好预期,激励全国上下努力奋进。

足球竞彩网说,要认真谋划“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

围绕推动经济发展、增进人民福祉、防范化解风险等,研究推出一批重大政策。

围绕增强发展内生动力、激发市场活力,研究推出一批重大改革开放举措,尤其要按照厘清政府和市场、政府和社会关系的要求,在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上取得更大进展。

围绕补短板、促升级、增后劲、惠民生,研究推出一批重大工程和项目,更加注重发挥社会力量作用,着力提升基础设施水平,增强产业创新力和竞争力,促进改善生态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

足球竞彩网要求,各部门要密切配合,深入调查研究,汇众智聚众力,精心组织、抓紧起草形成“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在此基础上,组织开展重大专题研究,征求各方面和专家的意见,群策群力,进一步做好起草规划《纲要框架》的工作。

早在去年,国家发改委就启动了“十四五”规划的编制的前期调研,并在近期继续由各司局到贵州、浙江等地实地调研,并组织一些重大问题研究座谈会。关于现代高效物流体系建设如何建设,“皮革经编家纺‘老三篇’如何提升改造?“、“科研投入是否取得了良好效果?”、“产业基金如何撬动转型升级?”、地方还有那些诉求和建议等,已经出现在一些调研会议中。另外,目前中央不少部委、不少省份也已经启动了本部门、本地区的“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陈益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