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广西布局建设一批现代化物流枢纽

2019-10-20 12:49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年以来,我区抓住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结合《国家物流枢纽布局和建设规划》《国家物流枢纽网络建设实施方案(2019-2020年)》相关要求,加快推进全区现代物流枢纽建设。

在南宁,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项目周边道路及配套设施正有序推进。这个总投资100亿元的大物流项目已吸引万纬物流、复星国药、绿地商贸集团、广州宝供、新加坡叶水福集团、百世汇通等多家企业入驻;南宁国际铁路港项目一期工程已于今年9月4日开通铁路线路。

在钦州,钦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今年6月30日正式建成运营,成为全国中铁联集第12个铁路集装箱中心站,首次将铁路集装箱作业区域延伸至码头前沿,成功破解通道运营“通”的难题,硬件设施更趋完善。目前,进驻钦州的大型航运、船代企业有70家,全球排名前20位的船公司有11家在钦州开通航线;大型拆拼箱企业祥龙物流正式运营,总投资10亿元的广西北部湾传化公路港即将开工建设,孚宝、普洛斯等大型物流企业先后入驻。

在北海,港口规划建设主动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打通海铁联运的“最后一公里”重点项目——铁山港1-4号泊位进港铁路专用线正加快推进;奠定铁山港亿吨大港基础的各个项目稳步实施,铁山港西港区北暮作业区南7#-10#泊位工程正开展前期工作,西港区石头埠作业区1#、2#泊位工程截至9月底已累计完成投资6.7亿元。

面对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带来的机遇,我区将结合区位优势和发展需求,加强政策引导和保障,加大现代物流枢纽培育力度,推动物流设施整合,提高信息化水平,打造现代化物流枢纽体系。通过推进物流枢纽网络建设,建设国家物流枢纽,提升保税物流体系互联互通水平,不断提升现代物流枢纽功能;通过整合存量物流设施,提高装备技术水平,推进物流设施设备现代化;加快建设公共信息足球竞彩网平台,支持建设市场信息平台,不断促进物流信息化。(赵超 吴丽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