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辽宁省计划试验“1+X”模式 实现中小学抱团办学

2019-10-20 12:36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如何缓解择校热,是各地教育部门面临的难题。10月19日,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推进义务教育“减负提质”暨集团化办学模式改革现场会,提出在我省中小学积极探索试验“1+X”学区管理模式改革,实现中小学抱团办学,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1+X”学区管理模式,即按照地理位置相对就近、办学水平大致均衡的原则,将区域内初中和小学结合成片,划定为若干个学区,组合方式可以是初中与初中、小学与小学,也可以是初中与小学。学区内学校以一所优质学校为“学区长学校”,捆绑对应若干所学校,组成学校发展共同体。通过学区内教育资源共享、师资交流等方式,打破学校间的“围墙”,推进义务教育阶段各校均衡发展。

据介绍,为促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我省还将积极推行集团化办学、委托管理、教育联盟、对口帮扶等多种办学模式改革,实施优质带动,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共同发展,整体提升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水平。(记者 张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