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河北:近两年来扫黑除恶成效显著

2019-10-20 09:21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两年来我省扫黑除恶成效显著
打掉79个涉黑组织1015个涉恶团伙

从10月19日召开的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上获悉,近两年来,我省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全省共打掉涉黑组织79个,打掉涉恶犯罪团伙1015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0296名,破获违法犯罪案件8852起,查封、扣押、冻结涉恶资产69.6亿元。

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我省坚持高位推动,以上率下,省市县乡村五级书记一起抓,层层压实政治责任。各地各有关部门坚持创新举措,大幅提升打击质效,采取领导包案、成立攻坚行动队、提级办理、异地办理、“一打两联动”等方式,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大要案强力攻坚。截至目前,全省共起诉涉黑涉恶犯罪案件1475件7199人,一、二审共审结1600件,已作出生效判决896件4673人,其中判处5年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的792人。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我省坚持“一案三查”,深入推进“打伞破网”,纪检监察机关与公安机关同步上案,坚持扫黑与打“伞”一体推进,省市两级纪委监委实行联市联县包案,强力突破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重点案件。以专项斗争为契机,各地各有关部门着力整治黄赌毒、涉枪涉爆、非法传销、电信诈骗等突出违法问题,始终保持严打整治的高压态势。同时,结合自身职能,加强重点行业日常监管、重点人群动态掌管,对土地项目工程、交通运输、市场交易、民间借贷、采石挖沙、旅游等领域开展专项整治,有效堵塞管理漏洞。

各地各有关部门以农村为重点,严厉打击“村霸”和宗族恶势力,对“两委”班子换届选举“回头看”,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组织功能,着力加强基层政权组织建设,推动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省扫黑办坚持问题导向,精准高效开展督导检查。各地各有关部门积极创新群众动员方法,健全举报奖励、举报保密、举报反馈等机制,激发群众参与热情。目前,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在持续推向深入。(记者 尹翠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