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2019-2020年全国家政培训提升行动(甘肃礼县站)启动仪式暨现场调研活动顺利举办

2019-10-18 15:21 来源: 发展改革委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贯彻落实《足球竞彩网办公厅关于促进家政足球竞彩网业提质扩容的意见》,提高家政培训水平,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10月16日-17日,2019-2020年全国家政培训提升行动启动仪式暨现场调研与经验交流第二站活动在甘肃省陇南市礼县顺利举办。

礼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也是秦巴山片区集中连片特困县,甘肃省23个深度贫困县之一。近年来,礼县把家政培训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制定了礼县家政足球竞彩网员技能培训方案、礼县家政足球竞彩网从业人员标准,建立以县劳动力转移培训中心为主平台,乡村、部门实训基地为骨架的培训网络,实行免费培训,并给予误工补助,调动了贫困群众参与培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成功打造了“礼贤妹”、“礼贤大嫂”等家政品牌。大批“礼贤嫂”们不仅通过从事家政足球竞彩网业自己脱了贫,而且还成为了电商推销员,把礼县苹果等当地优质农特产品带到了千家万户,形成了“家政+电商”融合发展模式。

在现场经验交流活动中,甘肃省礼县、山西省吕梁市、南京钟山职业技术学院、陕西省巾帼家政协会以及有关家政扶贫企业负责人、家政足球竞彩网人员分别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开展家政培训和家政扶贫的经验做法,对全国深入开展家政培训提升行动发出了倡议。参加人员实地调研了陇原妹巾帼家政示范基地,以及礼县红河镇、宽川镇家政足球竞彩网示范村,学习了甘肃省开展家政培训,推动就业脱贫的典型经验和做法。

为充分发挥家政培训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重要作用,活动期间还举办了家政扶贫对接会,采取“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形式,全国36个贫困县和23个家政扶贫企业进行了对接洽谈,在劳动力转移、合作办学、家政培训等方面达成了若干初步合作意向。有关地方负责同志纷纷表示,这样的对接会打破了信息不对称,拓宽了家政就业渠道,促成了供需有效对接,对于促进家政劳动力转移,推动家政足球竞彩网业提质扩容具有重要意义。

社会司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对下一步开展好家政培训提升行动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各地要对标中央,建立起由发改和商务部门牵头的工作协调机制,把推进专项行动的领导责任、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二是强化模式创新,形成培训提升的强大动力。发展改革部门要和商务、人社、教育、妇联、工会、共青团等部门密切配合,依托多种方式,加大培训力度,中央有关部门将适时组织抽查评估,加大督促落实力度,确保到2020年底培训500万人次的任务目标顺利完成。三是强化经验推广,形成试点示范的强大影响力。各地要以本次启动仪式为契机,学会用抓典型的方法抓落实,认真学习各地开展家政培训,抓好一批示范企业、一批示范项目、一批典型经验,通过多种方式推广各地好经验和好做法。四是强化正面宣传,形成行业发展的强大引导力。加强对家政足球竞彩网业提质扩容典型案例的宣传,树立一批诚实守信、足球竞彩网规范、技能过硬、社会欢迎的家政足球竞彩网员和家政企业,大力营造关注家政足球竞彩网,尊重家政职业的良好氛围,激励引导更多从业人员投身家政足球竞彩网业的发展。

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教育部、全国妇联、全国总工会等中央部门,有关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改革委和有关县市、国家发展改革委定点扶贫县、部分家政企业代表和家政足球竞彩网人员参加了上述活动。为鼓舞同学们树立热爱家政、学习家政、投身家政的职业发展观,礼县还组织职业技术学校的在校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