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新疆为贫困人口实施医疗“三重保障”

2019-10-16 17:1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乌鲁木齐10月16日电(记者 符晓波)为减轻贫困人口医疗负担,新疆对贫困人口实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加补充医疗保险“三重”医疗精准保障政策,截至今年上半年,已覆盖所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

记者从15日召开的新疆健康扶贫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解决贫困患者“看病贵”问题,增强各族群众就医获得感,新疆在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三重保障”基础上,保障水平也逐年提高,其中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住院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提升为70.56%,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报销比例提高到60%。

同时,新疆今年加大托底保障力度,安排医疗救助补助资金24.83亿元,其中拨付南疆四地州20.59亿元,占83%。此外,财政投资3亿元为南疆四地州22个深度贫困县的162.75万深度贫困人口投保补充医疗保险,确保“三重保障”加扶贫人口补充医疗保险住院医疗费用叠加报销后达到95%。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