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吉林红色旅游持续升温

2019-10-09 18:2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春10月9日电(记者 赵丹丹)“这里既有美到令人窒息的红色枫叶,又有杨靖宇将军曾经战斗过的密营。我们一边欣赏祖国的大好河山,一边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非常有意义。”9日,在吉林红石国家森林公园,来自黑龙江的游客王文军说。

记者从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国庆假期,吉林省内红色旅游持续升温,许多景区景点开展挂红旗、唱红歌、赏红叶活动。其中位于吉林省白山市的杨靖宇将军殉国地接待游客同比增长415%;位于白城市查干浩特旅游经济开发区内的侵华日军机场遗址群、辽源市日军高级战俘营旧址展览馆等红色旅游景区迎来的游客呈现几何倍数增长;正在举办“吉林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的吉林省博物院,成为长春市民和游客的热门打卡地。

“国庆阅兵时看到老兵在车队上敬军礼,特别受感动,所以想着一定要到革命先烈殉国的地方走一走,看一看。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在杨靖宇将军殉国地,长春游客敬伟说。

红色旅游是红色人文景观与绿色自然景观相结合、革命传统教育与旅游产业发展相结合的旅游业态。吉林省红色旅游资源数量众多、类型丰富,尤其是东北抗日联军在极端艰难困苦的岁月里,涌现出杨靖宇、魏拯民等一大批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为抗战胜利立下不朽功勋,也留下了大量革命遗迹。

近年来,吉林省全面推动以抗联资源为核心的红色旅游产业发展。据统计,上半年,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旅游景区接待红色旅游人数达107.9万人次。今年国庆假期,吉林省共接待游客1814.11万人次,同比增长14.46%,实现旅游总收入134.34亿元,同比增长20.60%。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