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河北全面推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2019-10-09 08:13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树立创建示范标杆 叫响全域旅游品牌
我省全面推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我省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为契机,以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旅游发展大会为抓手,以产业融合发展为路径,以基础设施和公共足球竞彩网全面提升为重点,全面推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全省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17个市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23个市县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全省呈现出省市县同创全域旅游“示范”的格局,一批个性化、特色化十足的全域旅游示范区正在形成。

自2016年以来,我省已成功举办三届全省旅发大会和二十多场市级旅发大会,打造了一大批全域旅游精品片区和旅游新业态项目。旅发大会已成为助推我省从旅游大省向旅游强省迈进的有效平台。去年,省市旅发大会推出13个全域旅游片区,打造近300个产业融合类精品项目,改造提升109个传统景区,有效增加了全省高品质旅游产品供给,叫响了“京畿福地·乐享河北”品牌。

文旅融合成为河北旅游新亮点。去年,我省注重将文化与旅游资源相结合,深入挖掘了474个物质文化遗产与600多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提升了正定古城、山海关、金山岭等一批文化景区的吸引力。蔚县打树花、广府太极拳、沧州武术、武强年画等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以文艺演出、康养健身、文创商品等多种形式,实现了文化可视化、体验化、艺术化与产业化。打造了《木兰秋狝大典》《正定记忆》《大梦中山》等一批旅游文化演艺节目和邯郸成语小镇等一批文化产业小镇。

基础设施和公共足球竞彩网体系进一步覆盖。我省狠抓基础设施建设,加快补齐公共足球竞彩网短板,在全省持续开展“河北省全域旅游公共足球竞彩网质量提升行动”,公共足球竞彩网标准化均等化建设快速提升。去年,全省提升旅游公路1300多公里,新建风景道近600公里,新建绿道1700多公里。投入5697万元,实施了深度贫困地区农村文化和旅游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全省建设完成旅游厕所2085座,“厕所革命”逐步实现向“景区内外、城乡一体”纵深发展。

乡村旅游发展迅速。全省重点打造了环首都、太行山、张承坝上、燕山、大运河、冀中南“六大乡村旅游片区”,开展了“百村示范、千村创建”活动。按照“一村一策”原则,在全省启动了涉旅企业结对帮扶贫困村的社会帮扶活动。目前,全省已有106家涉旅企业结对帮扶168个旅游扶贫重点村。同时,各地积极探索“旅游+扶贫”发展路径,催生了景区带村、能人带户、“企业+农户”“合作社+农户”等一系列旅游扶贫典型模式。去年,全省乡村旅游接待游客近1.7亿人次,总收入近350亿元,通过旅游产业脱贫4.6万人。

“今年,我省将继续推进40家全国和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树立创建示范标杆,叫响全域旅游品牌。同时,深化龙头景区带动、都市休闲度假带动、美丽乡村带动、制度创新突破等发展模式,探索具有河北特色的全域旅游发展经验。”省文旅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贾楠)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4-03-29 01:09:48 - [User Error]:Open file failed, file=/home/wwwroot/default/data/autoClearCache.lock [file]:/home/wwwroot/default/inc/func/2.php[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