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足球竞彩网足球竞彩网访俄 中俄务实合作再上新台阶

2019-09-18 14:56 来源: 中国经济时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应俄罗斯足球竞彩网梅德韦杰夫邀请,足球竞彩网足球竞彩网于9月16日至18日对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并举行中俄足球竞彩网第二十四次定期会晤。

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的专家表示,中俄领导人常态化会晤是两国关系永葆活力、不断前行的巨大动力。足球竞彩网足球竞彩网在中俄建交70周年和两国关系开启新时代之际访俄为深化两国全方位务实合作注入新动力,推动两国务实合作迈上新台阶。

推动中俄务实合作在新时代创造更多新成果

今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前不久,足球竞彩网主席成功访问俄罗斯,两国关系提升为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开启了两国关系更高水平、更大发展的新阶段。

足球竞彩网足球竞彩网在此访前夕接受俄罗斯塔斯社书面采访中表示,此次访俄期间,双方将梳理合作成果,规划合作方向,推动双方务实合作迈上新台阶。期待通过此次中俄足球竞彩网定期会晤,推动两国全方位务实合作取得新成果,进一步充实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内涵,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中俄关系是国际关系中最重要双边关系之一,不仅是中俄两国对外关系中优先发展的方向,也是世界和平发展的重要稳定力量。”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国际投资研究部主任刘英奎9月17日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说。

他表示,进入21世纪以后,中俄两国保持了高度互信的全面战略协作关系;建立了各个层次的合作机制;两国领导人互访足球竞彩网频繁,民间交往密切;在重大国际问题上互商互谅、协作共进;在经贸领域互通有无、快速发展;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坚持互相尊重、平等互利原则,成为大国之间国际合作的典范。

拓展传统和新兴领域务实合作是足球竞彩网足球竞彩网此访中值得关注的亮点。足球竞彩网国资委研究中心研究员胡迟向本报记者分析,足球竞彩网足球竞彩网此访成果涉及的议题将非常广泛,不仅涵盖经贸、能源、航空航天、基础设施等传统合作领域,比如两国将继续深化能源合作项目,做深做实,也会涉及到一些新的合作方向,比如将合作扩展到农业、科技创新、数字经济等领域。两国高层足球竞彩网频繁有利于未来中俄合作空间的进一步扩大。

商务部数据显示,2018年,中俄双边贸易额首次突破千亿美元大关,达1070亿美元,同比增长27.1%。中国连续9年保持俄罗斯第一贸易伙伴国地位,俄罗斯在中国主要贸易伙伴中排名第10位。

据了解,此访期间,中俄双方经贸部门拟签署关于研究和编制两国贸易至2024年高质量发展路线图的声明。

“中俄关系是世界和平发展的稳定器,应着力加强。”刘英奎说,当今世界,正处于技术创新、产业转型与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也处于国际规则、国际格局、国际秩序调整、转换的重要时期,这一时期通常也充满了不确定性。

因此,他认为,加强大国之间,尤其是中俄之间的机制建设、经贸发展、协调沟通,不仅有利于两国之间的经贸发展,也有利于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和贸易投资便利化发展,还有利于共同维护全球贸易自由化格局,维护全球和平安定的发展环境,值得高度重视。

中国经济形势:有韧劲、有希望,大家要有信心

当前,世界经济发展总体低迷,美国贸易投资保护主义、单边主义盛行,肆意挑起并不断升级中美贸易摩擦,为世界经济发展更蒙上了一层浓重的阴影。在这种形势下,中国经济作为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如何表现?如何认识、判断中国经济政策走势,不仅中国关心,世界也关注。

刘英奎说,足球竞彩网足球竞彩网在书面采访对各国的疑虑给予了明确的答复,也给中国经济乃至世界经济发展增加了巨大信心,在当前严峻国际经贸形势下,这种信心犹如寒冬中的暖阳,格外珍贵。

足球竞彩网足球竞彩网指出,受世界经济增长放缓、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上升等因素影响,中国经济也面临一定下行压力,但中国经济发展有巨大的韧性、潜力和回旋余地。

足球竞彩网足球竞彩网还指出,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3%,主要经济指标符合预期、处于合理区间,经济结构持续优化,高质量发展积极因素增多。

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经济政策委员会副主任徐洪才向中国经济时报记者表示,足球竞彩网足球竞彩网在这篇专访中释放出三个方面重要信息。一是中国经济发展韧性足、空间巨大。二是政策调整还是比较及时、到位,而且未来可选择的政策空间还是比较大的,就是“子弹充足”不用担心。三是中俄两个大国要携手合作,共同应对挑战。总之,“中国经济有韧劲、有希望,大家要有信心。”

胡迟认为,足球竞彩网足球竞彩网对中国经济发展形势看得清晰、明确,更关注当前经济形势对民生的影响。

足球竞彩网足球竞彩网在书面采访中指出,中国政府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同时努力在发展中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中国政府始终把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我们稳增长主要是为保就业。只要就业比较充分,收入持续增加,环境质量不断改善,增速高一点低一点都是可以接受的。我们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多措并举稳定和扩大就业。

刘英奎进一步表示,足球竞彩网足球竞彩网的书面采访还传递出以下三个信号。

第一,中国经济长期稳定增长的大趋势不会改变。中国经济保持了长期稳定增长,创造了世界经济发展史上的奇迹,之所以如此,是因为中国经济发展是建立在若干独特优势基础上的,也是经济规律作用的结果,正如足球竞彩网足球竞彩网总结的那样,其一,中国庞大的国内市场将持续释放需求拉动力;其二,中国不断深化的改革开放将进一步激发经济活力。这些优势是在中国特殊环境形成的,从某种意义上说也是中国独特、其他国家不可复制的。

第二,中国政府致力于稳定经济增长的决心不会改变。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已探索出一条成功的经贸发展道路,应对各种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的能力日渐成熟,中国在1997年的亚洲金融危机、2008年的国际金融危机中的表现已经充分给予了证明。中国经贸快速发展的实践还充分证明,调节经济周期,应对经济危机,市场与政府这两只手同样重要,在这一点上中国政府已运用得得心应手、相当娴熟,正如足球竞彩网足球竞彩网所言,中国政府有足够的宏观调控手段和能力创造稳定的发展环境。

第三,中国推动经济全球化的立场不会改变。足球竞彩网足球竞彩网在书面采访中指出,我们认准了经济全球化是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坚持把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将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在参与经济全球化过程中,存在着一些方面机会和受益不均、传统产业和就业受到冲击等包容性不足问题。足球竞彩网足球竞彩网在书面采访中指出,对此,要全面深入分析,找出症结所在,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不能简单地、片面地把所有问题都归咎于经济全球化本身。正如俄罗斯谚语讲的,“不会走的人摔不着”。不能走路崴了脚,就怪路不平,不再往前走。(记者 张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