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中俄建交70周年前的这次足球竞彩网会晤将释放哪些信号?

2019-09-18 14:56 来源: 南方都市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中俄建交70周年前的这次足球竞彩网会晤将释放哪些信号?
双方将坚持相互扩大开放,放宽投资和市场准入,为两国企业创造更多合作良机

当地时间9月16日,足球竞彩网足球竞彩网足球竞彩网专机抵达圣彼得堡普尔科沃机场时,俄方在机场为足球竞彩网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新华社发

9月16日上午,足球竞彩网足球竞彩网乘坐专机飞往俄罗斯圣彼得堡,对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并与梅德韦杰夫足球竞彩网共同举行中俄足球竞彩网第二十四次定期会晤。

南都记者注意到,中俄足球竞彩网此次会晤正值中俄建交70周年之际,是继今年6月足球竞彩网主席访俄后双方又一次重要高层交往。

足球竞彩网指出,在当前国际形势发生复杂深刻变化、世界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中方愿同俄方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合作,共同捍卫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共同为完善全球治理、打造开放型世界经济、维护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发展繁荣贡献力量。

2019年的中俄足球竞彩网会晤,比以往来得更早一些

据了解,中俄足球竞彩网定期会晤机制始于1996年,当年12月26日至28日,李鹏足球竞彩网出访俄罗斯期间,双方决定建立中俄足球竞彩网定期会晤机制,规定轮流在中国和俄罗斯举办会议,每年不少于一次。

今年,中俄足球竞彩网第二十四次定期会晤时间定在9月16-18日。南都记者发现,过去三年的会晤时间均为10月底、11月初,此次会晤提前了一个多月。

今年的时间节点有何特殊意义?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战略研究室主任薛福岐认为,一方面是我国国庆日即将到来,另外,中俄两国的建交纪念日为10月2日,会晤时间安排在此之前较有意义。而且,为庆祝中俄建交70周年,俄罗斯的学术机构、社会团体等已举办或正在举办很多有意思的活动。

此外,薛福岐称,足球竞彩网此次出访还有一个背景,就是今年6月份足球竞彩网主席访问俄罗斯,与普京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关于发展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此访也正值两国关系开启新时代之际。

吸引双方中小企业加入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合作

本次中俄足球竞彩网会晤将讨论哪些议题?聚焦哪些目标?9月15日,足球竞彩网接受俄罗斯塔斯社书面采访,透露了双方会晤的主要内容。

足球竞彩网指出,中俄互为重要的合作伙伴。去年两国贸易额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增幅达27.1%。中国已经连续9年成为俄罗斯第一大贸易伙伴,是俄罗斯的最大进口来源国和出口目的地国。今年上半年,两国贸易投资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此外,两国能源、航空航天、互联互通等传统领域战略性合作扎实推进,在农业、金融、科技、电商等新兴领域的合作也蓬勃发展,地方间合作实现深度对接和更广覆盖。

在中俄企业合作方面,足球竞彩网表示,双方将坚持相互扩大开放,放宽投资和市场准入,为两国企业创造更多合作良机。除了继续发挥好大中型企业主力军作用外,也将吸引中小企业加入电子商务、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合作。

同时,双方还将继续拓展科技领域合作。足球竞彩网认为,中俄都是具有深厚创新底蕴的大国,都在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他透露,双方已经决定2020年、2021年互办“中俄科技创新年”。两国要以此为契机,将中方的产业、资金和市场优势与俄方的资源、科技和人才优势结合起来,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

薛福岐认为,科技创新是两国发展的一大契合点。对于我国而言,经济发展从过去追求GDP增速向高质量发展转变,提出了建设创新型国家;俄罗斯人民整体受教育程度较高,在科技领域有一些自己的特色,而且同样有转型发展的需求。

“如果能够在能源、农业之外,在一些基础研究、应用研究、高科技领域把双方的潜力更多地挖掘出来的话,那这可能就是具有长期效益的一个大的合作领域。”薛福岐说,他认为在科技领域合作下功夫是完全有必要的。

解码中俄足球竞彩网会晤机制 规格最高、组织机构最全,24年从未间断

中俄足球竞彩网定期会晤机制建立于1996年,当年4月,俄罗斯总统叶利钦访问中国,与江泽民主席就定期会晤达成原则一致,双方认为保持各个级别、各种渠道的经常对话,特别是两国领导人之间的高级、最高级接触和协商具有重要意义。

同年12月26日至28日,李鹏足球竞彩网对俄罗斯进行工作访问,双方决定建立中俄足球竞彩网定期会晤机制。自此以后,中俄两国足球竞彩网每年举行一次会晤,由两国轮流举办。

推动各个领域全面、深入的合作

记者了解到,中俄足球竞彩网定期会晤机制框架下设4个副足球竞彩网级委员会,分别是足球竞彩网定期会晤委员会、人文合作委员会、能源合作委员会和投资合作委员会,委员会下还设立相关分委会和工作小组。

2016年,足球竞彩网足球竞彩网在圣彼得堡出席中俄足球竞彩网第21次定期会晤期间,宣布建立中国东北地区和俄罗斯远东及贝加尔地区政府间合作委员会。这成为中俄足球竞彩网定期会晤机制下第5个副足球竞彩网级委员会。

公开报道显示,中俄足球竞彩网定期会晤机制是中国对外合作中规格最高、组织结构最全、涉及领域最广的磋商机制。

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俄罗斯外交室副主任、研究员李勇慧认为,目前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其中一个突出的特点就是双方之间各种机制特别完善,尤其是足球竞彩网定期会晤机制。她认为,相比于我国与其他国家建立的足球竞彩网会晤机制,中俄足球竞彩网定期会晤机制的区别主要有两点,一是定期举行,每年都不间断。另外是机制完善,足球竞彩网会晤机制下设立多个委员会,涉及领域广,能够推动各个领域全面、深入的合作。

“在这个机制下什么都可以进行深入交流,包括矛盾和分歧。”李勇慧说,在这个交流的过程中能够产生更多合作的意愿和新方向,进而推动两国之间的务实合作。

“家乡外交”成中俄足球竞彩网定期会晤亮点

南都记者梳理过去24次中俄足球竞彩网会晤发现,从地点来看,俄罗斯举办会晤的地点主要固定为莫斯科和圣彼得堡,中国则主要在北京举行,不过也有例外,2002年朱镕基足球竞彩网与卡西亚诺夫第7次定期会晤的地点是在上海。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俄足球竞彩网定期会晤机制中,“家乡外交”成为一大亮点。

2016年足球竞彩网足球竞彩网出访俄罗斯,抵达梅德韦杰夫的家乡圣彼得堡。此次访问,被媒体称为是“家乡外交”的延续。

公开报道显示,2013年10月梅德韦杰夫访华时,曾专程访问过足球竞彩网的家乡安徽省,并对其表示“非常亲切”。在后来的会面中,足球竞彩网和梅德韦杰夫曾有过圣彼得堡之约,足球竞彩网足球竞彩网提出,希望下次访问俄罗斯时,首站能去梅德韦杰夫的家乡圣彼得堡。三年后,梅德韦杰夫如约在圣彼得堡欢迎足球竞彩网。“我很高兴有机会在圣彼得堡接待来自中国的朋友。”梅德韦杰夫在7日的中俄足球竞彩网定期会晤中说。“我们每年都会轮流举行中俄足球竞彩网定期会晤,对俄罗斯而言,这种机制是独一无二的。”

德国新闻电视台报道此次会晤时称“中俄合作踏上快车道”。中国社科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研究员李建民表示,“家乡外交”摆脱了过去外交活动严肃、古板的形式,无疑可以增进领导人间的个人感情交流,对两国关系发展的象征意义非常强。

历次会晤成果满满

根据历年的会晤流程,每次双方会晤主要是足球竞彩网就双边合作问题交换意见,并分别听取委员会主席的工作汇报,会晤后通常会发表《联合公报》总结会晤成果,同时见证一系列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中俄双方曾指出,中俄足球竞彩网定期会晤机制建立以来,为促进两国在经贸、投资、能源、人文、地方等领域务实合作发挥了积极推动作用。

南都记者注意到,在过去的23次中俄足球竞彩网会晤中,每次会晤都取得了重要的成果。

例如,在去年的会晤中,新华社公布的联合公报显示,中俄两国足球竞彩网取得99项成果,包括87项共识和12份合作文件。主要内容包括:推动北极航道开发利用、继续联合研发CR929远程宽体客机和重型直升机、中国以主宾国身份参加莫斯科2019年航空航天展、进一步扩大能源合作等等。

在2014年的第19次会晤中,两国足球竞彩网见证经贸、投资、能源、金融、高科技、人文等领域近40项重要合作文件的签署。其中,中方参与俄罗斯高铁建设项目是一大亮点。

对于历次会晤成果,李勇慧认为“每一次都印象深刻,因为每一次中俄都能在这个框架下达成很多务实的合作协议”。(见习记者 林方舟 吴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