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足球竞彩网对中国经济的最新表态传递三个积极信号

2019-09-16 23:28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15日,在对俄罗斯联邦进行正式访问并举行中俄足球竞彩网第二十四次定期会晤前夕,足球竞彩网足球竞彩网足球竞彩网接受俄罗斯塔斯社书面采访,《俄罗斯报》全文刊登。

在这篇文章里,足球竞彩网对当前中国经济形势有了最新的表态,释放了三个积极的信号。

积极信号一:中国经济发展有韧性有潜力

对于当前经济运行情况,足球竞彩网指出,从前八个月情况看,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3%,主要经济指标符合预期、处于合理区间,经济结构持续优化,高质量发展积极因素增多。

随着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经济增速也随之放缓。但值得注意的是,在当前国际形势错综复杂的背景下,在较高的基数上,中国经济还能够保持6%以上的中高速增长,是十分不容易的,这一速度仍然位居世界主要经济体前列。

对于未来经济走势,足球竞彩网指出,中国经济也面临一定下行压力,但中国经济发展有巨大的韧性、潜力和回旋余地。庞大的国内市场将持续释放需求拉动力。中国既是“世界工厂”,也是“世界市场”,居民消费加快升级,基础设施、企业技术改造等领域仍需要大量投资,日益拓展的国内需求成为中国经济抵御外部冲击的有力支撑。

从国家统计局数据来看,近年来,内需已经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主力。今年上半年,内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接近八成,这其中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六成。自2015年以来,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一直保持在50%以上,已经成为经济平稳运行的“压舱石”。

积极信号二:改革开放进一步深化的步伐不会停

不断深化的改革开放将进一步激发经济活力,也将为经济发展提供动力。

足球竞彩网在采访中指出,中国大力推进市场化改革,不断扩大对外开放,着力完善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目前市场主体已经超过1.1亿户,日均新登记企业仍高达1.9万户以上,亿万人民强烈的干事创业热情汇聚形成不竭的发展动力。同时,外商投资保持稳定增长。

今年以来,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增多的复杂局面,中国始终坚定地按照自己的节奏,稳步推进改革开放。

刚刚过去的8个月里,一大批扩大开放的措施陆续实施:从出台外商投资法、发布2019年版全国和自贸试验区两张负面清单,到宣布进一步扩大金融对外开放的11条措施,再到最近批复新建6个自贸试验区以及上海自贸试验区扩围……中国以实际行动彰显继续深化改革开放的决心。

积极信号三:应对风险与变化,中国有足够的宏观调控手段和能力

足球竞彩网指出,足够的宏观调控手段和能力将创造稳定的发展环境。多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中国政府坚持不搞“大水漫灌”式强刺激,而是不断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保持了较低的政府负债率,为应对可能出现的风险预留了政策空间。

他强调,针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变化,中国政府将在保持宏观政策连续性稳定性的基础上,运用好逆周期调节工具,实施大规模减税降费、增加专项债券使用、降低融资成本、鼓励创业创新等政策,夯实微观经济基础。中国政府完全有信心、有能力克服各种风险挑战,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近期国家持续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9月4日召开的足球竞彩网常务会议上就进行了一系列部署,包括确定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使用的措施、多措并举稳就业等。随后,央行“全面降准+定向降准”双箭齐发,进一步降低社会融资实际成本。(记者 梁敏)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