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发出中秋小长假交通安全预警

2019-09-11 10:22 来源: 公安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对近年来中秋小长假期间道路交通事故情况进行分析,研判今年中秋小长假交通安全形势,并向社会公众发出交通安全预警。

据研判,今年中秋期间,全国道路交通面临以下安全风险:小客车出行量显著增长,肇事风险突出;农村公路车流量大幅上升,交通安全隐患增多;城市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上升,酒驾、超速等肇事增多;旅游出行升温,旅游车辆安全压力大;恶劣天气将给部分地区交通安全带来不利影响。

针对此情况,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近日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门提前研判、准确把握假期交通安全形势,有针对性地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各项重点工作。深入排查“两客一危”和“营转非”大客车安全隐患,坚决杜绝隐患车辆、驾驶人“带病上路”。始终保持重点路段重点时段严管高压态势,严查酒驾醉驾、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重点违法行为。做好防范大车流准备,在易发生拥堵的高速公路瓶颈路段和景区路段加派警力,加强指挥疏导,全力防范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醒广大驾驶人和节日出行群众,自驾出行之前,请做好车辆安全检查和保养维护,确保轮胎、制动、灯光、冷却等机件性能正常,随车带好必备证件以及灭火器、三角牌等安全配件,提前规划好时间、路线,尽量避开出行高峰和夜间行车。自驾行车途中,请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切勿超员、超速、疲劳驾驶,不玩手机,不开斗气车,系好安全带,如遇交通拥堵,请耐心排队通行,切莫占用应急车道,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驾车行经高速公路,要注意保持安全车距,临近出口时提前变更车道,若错过出口,切勿急刹、倒车或逆行,应在下一出口驶离高速公路;如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事故,应尽快将车停放在应急车道,在车后规定距离摆放危险警告标志,驾乘人员迅速疏散到护栏外安全区域。驾车行经农村、山区公路,遇急弯陡坡、长下坡、临水临崖等路段,要小心谨慎驾驶,观察路况,减速慢行,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乘坐客车出行,务必选择正规营运客车或具有合法营运资质的车辆和驾驶人,行驶途中系好安全带,发现车辆超员、超速、驾驶人疲劳驾驶、开车使用手机等交通违法行为可通过电话或微博、微信举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