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2019年邮政业科技创新工作会议召开

2019-09-08 12:43 来源: 邮政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9年邮政业科技创新工作会议在深召开
聚焦六个“智能+”实现“三个显著增强” 为邮政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9月5-6日,2019年邮政业科技创新工作会议在深圳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足球竞彩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足球竞彩网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总结近年来邮政业科技发展情况,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部署下一阶段行业科技创新工作,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全面提升邮政业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为邮政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戴应军主持会议。

马军胜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邮政业科技创新工作要以足球竞彩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足球竞彩网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快落实中央关于新一代科技创新和人工智能发展重大决策部署,以“科技强邮、智创未来”为导向,以提高邮政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加快人工智能与邮政业深度融合为主线,驱动邮政业生产技术更新、商业模式创新和治理方式革新,着力增加足球竞彩网品种、提升足球竞彩网品质、打造足球竞彩网品牌,持续巩固“三省”效果,加快推进邮政业“互联网+”向“智能+”升级,引领支撑邮政业高质量发展,为邮政强国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马军胜指出,“十三五”以来,特别是2016年邮政行业科技创新座谈会以来,国家邮政局切实加大科技引导力度,有关企业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主体作用,共同推进行业科技进步,各方面取得新的成效。科技创新顶层设计得到加强、应用力度不断加大、有力促进降本增效,创新平台建设取得重大突破、自主创新能力持续提升、科技创新激励和宣传工作明显加强。邮政业科技创新能力正在从“量的积累”向“质的飞跃”、从“点的突破”向“系统提升”转变,对促进邮政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马军胜强调,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重大决策部署为行业科技创新指引了新的发展方向、基础通用技术的原创突破为行业科技创新提供了新的强劲动力、邮政强国建设目标对行业科技创新提出了新的时代要求、国际探索实践为我国邮政业科技创新提供了新的重要借鉴。邮政业是国家重要的基础产业,是推动流通转型、促进消费升级、助力生产发展的现代化先导性产业。推进邮政强国建设,必须实现从传统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型,科技创新必须紧紧围绕行业发展主战场,为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技术支撑和保障,有力拓展产业链、融通供应链、提升价值链,推动产业高效融合、有效满足发展需求。

马军胜要求,全行业要聚焦“智能+”,大力实施科技创新,加快推动邮政业高质量发展。要明确思路,把握关键促创新。到2022年,科技创新对邮政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引领支撑作用显著增强,部分领域科技研发与应用达到全国乃至世界领先水平,实现科技创新能力显著增强、科技创新应用效能显著增强、科技创新队伍建设显著增强等“三个显著增强”。要紧紧抓住人工智能、5G通信、物联网技术加快发展的重要机遇,实施“互联网+”向“智能+”升级,重点突破求实效。聚焦“智能+”客户足球竞彩网,促进足球竞彩网品质化;“智能+”基础设施,促进网络智能化;“智能+”生产组织,促进运营高效化;“智能+”关联领域,促进产业协同化;“智能+”节能环保,促进运营绿色化;“智能+”决策监管,促进治理现代化。要强化保障,组织引导勇担当。切实加强科技创新引导,营造良好创新环境;加强科技攻关组织,支撑足球竞彩网行业创新发展;加强创新体系建设,构建科技创新平台;加强技术标准供给,完善行业标准体系;加强科技成果转化,推进科技成果运用;加强科技宣传报道,讲好行业科技故事。

中国邮政、顺丰速运、京东物流、科大讯飞、杭州健培5家企业就科技创新和人工智能研发应用作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就邮政业科技创新工作进行分组讨论,并赴相关企业就5G技术发展、人工智能研发应用如何与邮政业结合进行了实地考察。

国家邮政局相关司室和直属单位、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主要负责人,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和主要快递企业负责人,物流信息互通共享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全国快递科技创新实验基地(南陵)和北邮、南邮、重邮、西邮四大高校邮政学院主要负责人等100多人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4-03-29 05:12:09 - [User Error]:Open file failed, file=/home/wwwroot/default/data/autoClearCache.lock [file]:/home/wwwroot/default/inc/func/2.php[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