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安徽池州长江公路大桥建成通车

2019-08-31 16:5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8月31日电(记者 汪奥娜)记者从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历时近5年,池州长江公路大桥于31日上午建成通车。

据悉,池州长江公路大桥项目于2014年12月底开工。建成后,全长约5.8公里,为不对称混合梁双塔双索面斜拉桥,主跨828米,在国内同类型桥梁中跨度位列第四,安徽第一。过江大桥、引桥及接线路段采用双向6车道,其余路段为双向4车道,设计车速为100公里/小时。

据大桥施工方、中交二航局项目技术负责人介绍,大桥主塔应用了“皮肤功能”混凝土,即一种性质和功能梯度变化的新型非均质复合混凝土材料。同时,施工方采用了钢横梁集聚锚锚固技术,将主塔108根斜拉索锚固在6道钢横梁上,整体呈放射状伸向桥身。这些新材料、新工艺,改变了大桥主塔的受力结构,提高了索塔塔柱混凝土结构的抗裂性、耐久性和观赏性。

另外,位于池州的九华山是“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一,大桥设计时结合地域文化特色,主塔为花瓶型,塔柱犹如合十的双手,钢横梁外包琉璃黄色钢球如佛珠。

据了解,池州长江公路大桥是安徽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中济南至祁门高速公路跨越长江的关键性工程,北岸为铜陵市枞阳县,南岸为池州市。池州长江公路大桥建成通车后,从枞阳前往池州就不必绕行,原本一个半小时的车程被缩短为半小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