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福建:提高开放质量 做大“生意圈”

2019-08-18 12:05 来源: 光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随着厦门中亚班列实现了与高雄港的首次对接,厦门中亚班列开启了海铁联运新模式。面对当前经济风险挑战,福建着力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增强经济发展活力和动力;同时大力构建新一轮开放格局,扩大“朋友圈”,做大“生意圈”,打好防范抵御风险的有准备之战。

一减一加带来“乘数效应”

“多亏了福州海关主动足球竞彩网,帮我们节约税款近2300万元。”日前,福建省重点项目、投资45亿元的中景石化集团丙烷脱氢制丙烯项目正在进行核心设备吊装,集团董事长翁声锦表示,福建各级政府加快转变职能、大力简政放权,营商环境不断改善,大大增强了企业投资的信心,“我们计划再投资30亿元以上,做长做大产业链”。

企业投资信心提振,得益于福建的“放管服”“减税降费”等一系列体制机制改革红利的释放。福建出台支持民营企业加快发展25条、支持中小企业发展10条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推动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做大做优做强。

今年上半年,全省深化增值税改革,新增减税100.65亿元,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新增减税36.35亿元,让企业有更多的“真金白银”投入研发和转型。同时,福建还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行政审批和许可事项持续削减。全省近90%的行政审批和公共足球竞彩网事项实现了“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趟”,网上可办率超过90%。全省全部取消非行政许可,是全国行政审批事项最少的省份之一。

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转型升级情况,8月5日,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深入莆田市调研。于伟国表示,要有效应对经贸摩擦,进一步优化管理足球竞彩网、降低营商成本,对国有、民营、外资等各类企业同等对待,在企业爬坡过坎的关键时刻帮一把、推一把,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

政府权力做“减法”,换来企业效益的“加法”,进而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的“乘数效应”。今年上半年,福建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48.5万户,同比增长23.6%;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2个百分点,投资结构进一步优化,市场经营活力有效激发。

“一带一路”推动开放新格局

最近,福建省在印度新德里举办“中国·福建——印度经贸合作推介会”。福建13家企业以及印度的100多家企业共同参加推介会,部分企业现场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下一步,福建将健全完善联络对接机制,推动与印度经贸合作取得更大成果。

盛夏时节,老挝经贸代表团、孟加拉国经贸代表团也相继来到福建考察。福建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与老挝、孟加拉国有关方面加强联系,推动我省优势产能‘走出去’赴当地投资,进一步拓展南亚市场,带动福建机械装备、半成品和技术出口,进一步夯实我省与老挝、孟加拉国的经贸合作基础。”

为积极应对当前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福建充分利用区位优势,牢牢把握“一带一路”建设的历史机遇,扩大“生意圈”,提高开放质量。

福建省商务厅不断加强对国际市场需求变化的研究,指导和支持企业统筹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全力帮扶外经贸企业有效应对外部环境变化,引导预期、增强信心。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福建累计进出口总额6357.4亿元,同比增长6.8%。其中,出口4059.3亿元,增长11.9%。实际使用外资175.2亿元,增长4.1%。

新一轮开放,扩大了福建的“朋友圈”。8月7日,2019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路投资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据介绍,本届厦门投洽会积极融入国家战略,唱响丝路主旋律。4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确定参展,300多家世界500强跨国公司、大型央企及知名民营企业确定参会,参展企业超过1500家。组委会会务部部长、厦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韩景义表示:“我们将深耕‘一带一路’,紧扣全球投资新形势,努力把厦门投洽会办成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记者 高建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