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去年1000多万农户完成改厕

2019-08-18 07:31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去年1000多万农户完成改厕
今年将评选一批优秀典型案例

2018年全国完成农村改厕1000多万户,其中六成以上改成了无害化卫生厕所。2019年是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奖补政策的第一年,中央财政拿出70亿元推进农村厕所革命,预计全年将有1200多万户农村厕所完成改造。这是记者日前从推进农村厕所革命视频会议上获悉的。

农业农村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地要强化担当意识、问题意识,在分类指导、尊重农民意愿、研发技术模式、确保工程质量、粪污处理利用和组织领导上下功夫,切实提高农村改厕工作质量。当前要结合主题教育,启动开展农村改厕问题大排查,建立群众投诉反映和处理机制,对排查出的问题要一抓到底。

又悉,针对农村改厕面临一些亟待破解的技术难题,特别是干旱、寒冷地区适用技术和产品还存在短板,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启动了第一届全国农村改厕技术创新大赛,今年将在全国范围内评选一批优秀农村改厕创新创意、技术产品和典型案例,进一步强化技术支撑,助推农村改厕工作深入开展。(记者 顾仲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