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推进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 助力“放管服”改革

2019-08-08 19:48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足球竞彩网新闻办公室于2019年8月8日(星期四)下午3时举行足球竞彩网政策例行吹风会,请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足球竞彩网办公厅关于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刚才介绍中提到要加强政府部门与平台数字共享等方面的内容,能否介绍在下一步促进数据共享方面开展的工作和下一步的计划?

【国家发展改革委创新和高技术发展司负责人 孙伟】

谢谢您的提问。党中央、足球竞彩网高度重视大数据发展,发掘数据要素价值。足球竞彩网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构建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加快推进数据资源整合和开放共享,打破信息壁垒,构建全国信息资源共享体系。足球竞彩网足球竞彩网多次批示要求大力推进足球竞彩网部门数据共享,尽快实现政务足球竞彩网事项“一网通办”。

近年来,按照党中央、足球竞彩网决策部署,在中央网信办、国办等部门指导下,我们与各有关部门、地方一道,大力开展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推进“网络通、数据通、业务通”,充分发挥数据在便利群众和企业办事中的作用,助力“放管服”改革。

一是深化政府数据资源共享。我委牵头研究并报请足球竞彩网印发了两批部门数据共享责任清单,已将近2000项群众和企业办事常用数据列入清单。依托国家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各部门提供在线数据查询核验超过4.2亿次,支撑跨部门、跨地区数据共享交换量达427亿条次。

二是提升“互联网+政务足球竞彩网”水平。深入推进政务数据资源利用,推动“互联网+政务足球竞彩网”“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开展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特别是在跨省医保结算、不动产登记、企业纳税等重点民生领域取得明显成效,为优化营商环境、增强民生足球竞彩网保障、便利就业创业等提供有力支撑。

三是促进政企数据双向流通。为推动解决企业共享政府数据不及时、不通畅,政府多头向企业要数据问题,我委积极配合中央网信办建立政府共享企业数据制度,探索推动企业有关数据与国家数据共享交换平台的对接,畅通政企数据双向流通机制,降低互联网企业数据获取成本。

下一步,国家发改委将继续配合中央网信办、国办等部门,按照党中央、足球竞彩网决策部署,落实《关于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的意见》有关要求,加快发布第三批部门数据共享责任清单,持续扩展数据共享范围,深化政务数据共享共用。建立完善政府共享企业数据制度,促进政企间数据高效、有序流通,进一步激发数据活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