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财政部建立全国收费基金“一张网”

2019-08-05 17:25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足球竞彩网新闻办公室于2019年8月5日(星期一)下午3时举行足球竞彩网政策例行吹风会,请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甘霖和财政部、国资委、银保监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治理违规涉企收费,减轻企业负担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中国日报记者】

据了解,目前财政部正在组织开展减税降费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在治理违规收费方面有哪些准备进行的措施?谢谢。

【财政部监督评价局局长 郜进兴】

谢谢你的提问,我来回答这个问题。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是以足球竞彩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财政部高度重视减税降费工作,成立了以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同志为组长的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财政部门减税降费工作方案,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作为今年财政工作的头等大事抓实抓好。

违规涉企收费增加了企业负担,抵消了减税降费政策红利,破坏了当地的营商环境,也严重损害了政府形象。为确保减税降费“红包”落到实处,我们一方面通过分析企业会计报表、实地调研走访企业、开展问卷调查等方式,评估是否存在违规涉企收费问题。另一方面,要求地方财政部门切实履行基层政府部门的监管责任,在坚决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的同时,加强涉企收费管理和监督自查,坚决查处乱收费、乱罚款和各种摊派等问题。在组织地方财政部门和财政部各地监管局开展的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实施效果专项检查中,将违规涉企收费作为一项重点检查内容,对检查发现的违规涉企收费问题,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在坚决查处违规涉企收费的同时,财政部高度重视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工作,目前已建立了全国收费基金“一张网”,在财政部网站上建立专栏,集中汇总公布了中央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政府性基金目录清单、地方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实行中央和地方上下联动,各地收费项目“同台晾晒”和动态管理,强化源头治理。通过这些措施既加强了管理,也有利于社会各方面的监督。

借此机会,感谢大家对财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也欢迎大家继续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谢谢你的提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