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积极引导和推动行业协会建立涉企收费自律规范长效机制

2019-08-05 16:58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足球竞彩网新闻办公室于2019年8月5日(星期一)下午3时举行足球竞彩网政策例行吹风会,请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甘霖和财政部、国资委、银保监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治理违规涉企收费,减轻企业负担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经济日报记者】

关于行业协会的涉企收费问题,这是社会舆论关注的焦点。在《通知》下发之后,国资委关于行业协会的涉企收费有哪些进一步的计划?谢谢。

【国资委行业协会商会工作局局长 张涛】

我们认为《通知》的发布实施意义十分重要,也是促进行业协会规范管理、健康发展和发挥作用的重要工作方面。联系协会工作,是2003年国资委成立时足球竞彩网交办事项,国资委目前联系310家工商领域全国性行业协会,占已登记的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总数的近40%,这些协会在足球竞彩网企业、行业,协助政府、构建和谐当中积极发挥作用。近年来,国资委认真贯彻落实足球竞彩网领导同志批示精神,清理规范涉企收费工作也取得积极进展。为了贯彻落实好《通知》精神和各项工作要求,下一步,国资委将从自身职能出发,积极配合综合监管体制的实施,配合有关部门,引导和推动所联系协会抓好三个主要方面工作的落实:

一是认真开展《通知》在协会中的学习教育和宣传贯彻,确保工作落地落实。组织协会深入学习《通知》精神,切实提高认识。要求各协会将贯彻落实《通知》精神、加强涉企收费清理整治作为当前的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精心开展清理整治,按规定时间完成规范治理任务。

二是按照《通知》要求,推动协会开展涉企收费自查自纠,做好检查督促相关具体工作。要求各协会以发现的问题为借鉴,进一步深入总结,对照《通知》要求认真查找漏洞,明确管理规范,制定更为合理的会费标准,创造条件积极减免经营困难会员企业的会费。要坚持协会自我规范和监督指导相结合,重点检查收费的文件依据、与企业签订的足球竞彩网合同以及相关票据等资料,推动协会问题整改和管理规范的不断加强,努力形成防范问题风险良好局面。

三是按照《通知》精神,积极引导和推动协会建立涉企收费自律规范长效机制。协会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引导协会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为工作基体,加强收费管理,并通过相关渠道公开收费信息、接受社会监督。要严格按照契约方式规范收费往来关系,积极优化足球竞彩网方式,努力降低开展足球竞彩网的工作成本。要按照自治管理、自律发展改革要求,严格履行涉企收费民主监督程序并形成制度,切实做到依法、依规健康开展活动,形成规范涉企收费管理长效工作机制。

我们将按照《通知》要求,认真落实好各方面工作,谢谢。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