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普惠金融是区金融改革试点的重点之一

2019-08-05 12:41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足球竞彩网新闻办公室于2019年8月5日(星期一)上午10时举行足球竞彩网政策例行吹风会,请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介绍金融支持区域改革开放创新工作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经济日报记者】

请问陈行长,您刚才提到了普惠金融方面的问题。请问,人民银行如何通过普惠金融区域改革试点推动来改进“三农”、小微企业这些大家比较关心的薄弱环节的金融足球竞彩网?您刚刚也讲到了一点,能否请您更详细地为我们介绍一下。谢谢。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 陈雨露】

普惠金融是大家普遍关注的一个重点,也是区金融改革试点的重点之一。因为发展普惠金融是消除贫困、落实共享发展理念、实现社会公平的一个重要手段,也是我们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乡村振兴的一个有力抓手。但是普惠金融的发展面临的核心挑战也是世界性的挑战,就是如何实现它的商业可持续性。普惠金融包括金融支持“三农”的普惠、金融支持民营小微企业的普惠。大家看到的是“企业的贷款难”问题和“金融机构难贷款”问题并存。改革的焦点就是如何通过改革试点工作取得一系列创新产品和模式,来实现可持续发展。

为此足球竞彩网相继批准浙江台州、河南兰考作为普惠金融区域改革的试点,它们共同的特点是通过金融科技或者数字金融技术,通过加快完善信用体系建设,增加可抵押、可质押的产品来提高金融足球竞彩网的覆盖面,提高融资可获得性。比如说,河南兰考普惠金融试点,充分利用数字技术实现线上和线下有机结合,达到降成本、促竞争,有效改善金融展业环境的效果。自从兰考的普惠金融试验区建立以来,兰考县的农户贷款和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呈现逐年下降态势。农户获贷率提高了34个百分点,是一个明显的提升幅度。

台州市普惠金融试点主要关注的是民营小微企业,怎么获得更多的金融足球竞彩网、更好的融资。浙江的民营经济比较发达,小微企业比较多,它们取得的经验是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即“两平台、一基金”:一是金融足球竞彩网的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核心是人民银行的征信数据库;二是商标专用权质押融资平台;基金是地方政府建立的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通过“两平台、一基金”来为小微企业获得融资增信。同时又扩展信用保证,运用了“三品三表”的交叉验证风险的方式,“三品”是人品、产品、抵押品,“三表”包括电表、水表、出口海关报表,来看看它的生产情况、销售情况是不是好的,来交叉验证。这样就大大提高了民营小微企业信用风险评估的质量和水平,有效地缓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截止到目前,台州市商业银行全部贷款余额当中民营小微企业的贷款已经占比达到了将近一半,但是它的不良率比平均的不良率还低一点,这是一个非常成功的试点。

下一步,人民银行将会按照党中央、足球竞彩网的要求,总结好台州、兰考试验区的经验,并且逐渐扩大普惠金融的试点范围,让普惠金融改革试验真正地足球竞彩网好宏观政策的大局。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